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案 精神病漢疑即興買刀隨機殺人 捅死2陌生女1人身中28刀
發佈日期 : 2023-06-03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麗詒見記者。
其中一名傷者倒臥於血泊中,有人為她進行心外壓。
疑兇以左手按住其中一名女死者,右手用刀狂刺。
警務人員制服疑兇。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麗詒見記者。
其中一名傷者倒臥於血泊中,有人為她進行心外壓。

【本報記者報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天(6月2日)傍晚發生恐怖殺人案,一名39歲光頭漢手持約12吋長刀向兩名陌生女子襲擊,其中一名26歲短髮女子慘遭狂插最少28刀,同行22歲女友人擬救人之際,亦遭刀漢割頸,兩人搶救不治,現場遺下一條長長血路。兇徒逞兇後,留在現場呆若木雞,有熱心男子持櫈拍打刀漢、有途人替兩女急救。大批警員手持長盾牌及避彈衣到場,當場將他制服。據了解,疑犯單獨進入商場後隨即購刀,徘徊數分鐘後向兩女施襲,暫未見3人有接觸,相信是隨機殺人,正調查疑兇動機。據了解,疑犯有精神病紀錄。

綜合消息稱,兩名飛來橫禍的女死者,分別是劉繼禧(22歲)及短髮的方曉彤(26歲),兩人為朋友關係。被捕男子姓司徒(39歲),無業,與家人同住,他患有妄想精神分裂症,需要定期覆診,有住院和暴力紀錄。

2樓買刀 3樓施襲狂插

事後多段案發片段廣泛流傳,全港震驚。事發於商場3樓的戲院附近,當時商場內人來人往,兩女步出店舖,未幾後方有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光頭漢緩緩靠近2人,再突然取刀刺向短髮女的腰背,她隨即跌坐在地上,光頭漢再用刀向其胸口及腹部10多刀,期腹部有液體濺出。長髮女子試圖上前救人,但光頭漢衝前狂插,有照片拍得,長髮女被光頭漢按在地上,遭利刀插中。目擊者大感惶恐,有市民向她們施心外壓搶救。2人被送往醫院救治,其後雙雙不治。
光頭漢行兇後,呆站在商場中庭的圍欄邊緣,一臉冷漠凝視案發現場,大批途人將他包圍,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短櫈作武器,與疑兇對峙。大批軍裝警員其後到場,持長盾、胡椒水槍,包圍光頭漢,警員舉起盾牌,用警棍指向疑兇:「唔好郁!」然後一擁而上,其中一名警員將疑兇拉落地上,其他3警幫手按住他,反手鎖上手銬。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鍾麗詒今日(6月3日)凌晨向傳媒簡述案情,指昨天(6月2日)下午5時15分,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上址3樓發生襲擊案,警方接報後4分鐘到場,並制服及拘捕39歲本地男子,身旁有一把12吋長染血長刀。

她續說,現場有2名分別22及26歲本地女傷者,身體有多處刀傷及大量出血,2傷者即時被送往聯合醫院搶救,但延至昨晚6時06分及6時47分先後證實死亡,醫生初步發現2死者身體有多處刀傷。

鍾麗詒表示,警方在現場搜證後,發現涉案男子於昨晚下午5時單獨進入商場,然後隨即進入店舖購買行兇利刀。然後,在商場內徘徊數分鐘後,就在3樓向兩名女死者施襲,初步翻看閉路電視及調查後,未見疑兇及死者有任何接觸。警方相信他單獨犯案,沒有證據顯示他與兩死者認識。至於被捕人士及死者之間的關係,以及行兇動機為警方重點調查方向。

鍾麗詒強調,警方高度關注暴力案件,將循多角度調查,包括翻查現場閉路電視,以調查死者和疑兇的背景,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呼籲市民如有消息提供,可致電3661 0095或5975 1031。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