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的士司機遭乘客菜刀割頸亡 警通緝混血男蔡南生 列極度危險 曾涉反修例暴力案
發佈日期 : 2021-10-13

現場行人路地面遺下2個染血口罩、一頂鴨舌帽及一塊
警方通緝一名男子涉嫌謀殺的士司機。據本報獲悉,該
兇案發生在西環東邊街,探員在涉案的士調查,車身滿
警方調查後,相信兇徒曾經到附近公園及公廁,封鎖現
西區警區重案組探員趕至現場調查。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警司(中)提醒市
現場行人路地面遺下2個染血口罩、一頂鴨舌帽及一塊
警方通緝一名男子涉嫌謀殺的士司機。據本報獲悉,該

【本報記者報道】西環發生的士司機遭乘客謀殺案,事發於昨天(10月12日)凌晨近5時,一名48歲的士司機駕駛至皇后大道西與東邊街交界,疑遭車上乘客以菜刀割頸、大量失血,送院搶救不治。警方鎖定疑兇身份及發布照片,呼籲市民如發現兇徒蹤跡,應留在安全地方及盡快報案。雖然警方未有言明兇徒身份,但《成報》獲悉,涉案男子名叫「蔡南生」(Matthew Choi),其精神狀況不穩定,疑有暴力傾向,警方列為極度危險人物,正全力緝捕歸案。據了解,在反修例事件期間,蔡南生於2019年10月30日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與藏刀有關,雖曾經提訊,但最終是律政司主動以證據不足為由撤控。


遇襲身亡的男子韋劍雄(48歲),與家人居於元朗的居屋天頌苑,任職的士司機十多年,事發時是駕駛通宵更。至於被通緝男子蔡南生,他是混血兒,本身在南非出世,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外國人,相信有英國血統。蔡的父親於2020年中回港,母親不在香港,蔡南生與父親及叔叔在西區第二街一大廈單位居住。蔡南生曾報稱任職電腦技術員,現時無業。


#警憶述兇徒語無倫次 小欖指無精神病


本報綜合消息透露,蔡南生於2年前捲入暴力案件被提訊時,控方曾在庭上引述其叔叔稱蔡有精神分裂症,常自言自語,卻不求醫。雖然辯方否認,但法庭要求還柙及索閱其精神科報告,據知,報告顯示蔡沒有精神問題,只是較易情緒激動。據當時參與案件調查的警務人員憶述,蔡經常語無倫次。因此,迄今,蔡南生的精神狀況成疑,但相信極不穩定。


警方於凌晨4時50分接獲報案,指他在皇后大道西與東邊街交界一架的士上懷疑被人襲擊,途人聞呼救聲報警。警員趕赴現場,已見司機昏迷倒臥血泊中,頸部嚴重受傷,被送往瑪麗醫院救治,於上午6時17分被證實死亡。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警司向傳媒簡述案情時表示,死者的右頸近大動脈位置有約7厘米長、2厘米深的傷口,而且大量出血,不排除是致死原因,但仍需待驗屍確定。他指出,死者沒有財物損失,其個人物品仍留在的士或身上,警方已檢走的士行車紀錄儀調查。


#警犬出動搜索 公廁棄外衣等證物


冼國明續說,經調查後,正通緝一名懷疑行兇的男子歸案,他是淺白色皮膚,年約30歲,身高約1.8米,黑色頭髮,案發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深色短褲及深色波鞋,不排除他身上仍有武器,而且曾經流血。


他指出,警方發現兇徒沿東邊街一後巷進入梅芳街,並在附近公廁丟棄一批證物,包括外衣、口罩及毛巾等,全部染有血漬。其後,警方出動警犬隊,發現兇徒隨後沿梅芳街走向皇后大道西,再向正街方向逃走,但現場環境十分複雜,警犬的追蹤至正街停止。


此外,警方發現兇徒曾經出入附近酒店,亦在附近大廈的天台發現一個背嚢,內藏一批染血口罩及一把刀鋒長16厘米的菜刀,懷疑是兇刀。冼國明形容兇徒是「相當暴力」,不排除身上有武器,呼籲市民小心。如見到兇徒蹤跡,應留在安全地方及通知警方。


#司機財物無失 疑因事與疑兇爭執


現場消息指出,的士司機疑因故與涉案混血男乘客發生爭執,期間對方惡相盡現,更以利器割向司機頸部,事主猝不及防血濺車廂,為求保命落車往皇后大道西方向逃跑。有人落車後,繼續與司機糾纏,至約廿米外,司機終不支倒地,兇徒趁機逃去。警方將循糾紛、兇徒的精神狀況等方向,進一步調查其犯案動機。任何人有案件相關資訊,可立即打999,或與西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聯絡,電話是2860 7817、9709 1695。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