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雷颂德前秘书涉亏空公款250万元案开审
发佈日期 : 2020-11-24

雷颂德旗下多间公司被前女秘书偷窃共约250万元。

【本报法庭组报道】音乐人雷颂德的前女秘书涉于两年间多次亏空公款,偷窃共约250万元,雷及后查公司账目时,发现不妥,发现有人未经他准许下多次以现金及转账方式取款,遂报警处理。她被控一项使用虚假文书副本罪及六项盗窃罪,案件昨日于区域法院开审。雷出庭供称,他在被告工作桌的抽屉中发现数十张银行转数底单及他的多本支票簿,部份单据更显示有款项转入被告的户口。

被告郑嘉欣(37岁)被控于2013年9月3日在黄大仙Moon Studio,在知道或相信一张信用卡帐单副本属虚假的情况下,使用该文书,意图诱使雷颂德接受该文书为真文书,并因此而作出或不作出某些行为,以致对雷颂德不利;郑亦被控于2012年1月5日至2013年8月13日间,在香港偷窃渣打银行的据法权产,欠雷颂德、雷颂德制作有限公司、Power Music Limited及雷颂德同盟有限公司共六则债项,全数合共近250万元。

查阅月结单揭被告冒签支票

雷表示,他直接或间接拥有数间涉案公司股份,并全权负责营运各公司,藉持有Moon Studio的公司聘用被告作私人助理,协助管理日常运作、签发支票和户口转帐事宜。他记得于2013年9月,他向被告索取其信用卡月结单,被告给他一张不太清晰的副本。他遂要求看正本,被告则表示已交予核数师。他感到奇怪,暗中向核数师询问,发现并无其事。雷于是询问被告,她始从柜桶中拿出正本,雷及后发现该副本上的银码有改动痕迹。

雷再向相熟银行经理留意有否可疑转帐,后发现有两张支票遭冒签。雷其后打开被告抽屉,发现大量转数黄色底纸,在2012年1月至9月间由各雷私人和公司户口转帐到被告私人户口。控方表示,被告约80次在未获授权下,把涉案户口的款项转帐到自己户口,及透过支票转数到她的户口及其他户口。在案发期间,被告有多笔债项,包括购买价值12万元的15围酒席、向旅游公司购买逾10万元的机票、住宿、其母购买劳力士手表等,被告并曾以雷名下户口所开出的支票支付部份费用。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