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建制派「經濟制裁」大學 政治報復行為幼稚
發佈日期 : 2019-11-30


政府突然抽起三個涉及增建大學設施撥款申請,政圈消息傳出,民建聯為始作佣者,而中聯辦及左共陣營在背後任推手,借此向支持示威者的大學校長還以顏色,藉此展示可以操控撥款作馴服對方的手段。我們強烈譴責建制派議員以政治凌駕教育,故意阻撓涉及教育的撥款的做法,是犧牲香港的醫療和科研發展,不符合病人利益及社會福祉。這類議員不值得獲取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各位選民應記着這些政治報復行為幼稚,在下次立會選舉以「選票制裁」這些不負責任的政界人士。

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天發布最新特首及政府民望數字,特首林鄭月娥最新評分再創上任以來及歷屆特首的新低,不滿意特區政府的百分率高達77%,滿意率淨值為負66個百分點,即是整體介乎「幾不滿意」及「好不滿意」之間。在政府信任程度方面,不信任比率為64%,整體接近「幾不信任」。

各民調均顯示林鄭愈來愈不獲市民認同,無法管治下去已是不爭事實。縱使她有心去改善現況,但實質上已無人願意「同行」,特別是在今次區議會選舉大敗的建制派,滿腹怨氣當然不能向操盤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發洩,唯有拿特區政府作「政治報復」,並向大學作出「經濟制裁」,藉此一箭雙鵰。

政府近期先後撤回三項涉及大學醫療教學設施的撥款,包括中文大學於大埔興建一座教學科研綜合大樓、港大設施提升及醫學院校區發展的項目,以及理大醫療教學大樓興建計劃,據稱是接到「議員關注」,據了解,是上述撥款項目「突然」不獲建制派支持,於是政府被迫暫時抽起,再作游說。據稱,民建聯為始作佣者,而中聯辦及左共陣營在背後任推手,借此向支持示威者的大學校長還以顏色,藉此展示可以操控撥款作馴服對方的手段。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天舉行會議,建制派及民主派議員就政府抽起三個大學增建設施的撥款申請爭論。民建聯議員蔣麗芸竟然歪理連篇,指出目前香港經濟步入寒冬,隨時花費積蓄,並如要興建美侖美奐大樓,不如資助每一個學生學費,又罵被示威者破壞校園設施,直言不應在這個時候花公帑美化校園。

上述撥款已經特別是有關項目已經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以及工務小組中討論並通過,過程中無甚爭議,並得到跨黨派議員支持。政府一直強醫護人手不足,但今次就毫無理據地抽起項目,相信是官員也無法說服建制派,唯有暫且撤回,只能視作權宜之計。

我們強烈譴責建制派議員現在出爾反爾,以政治凌駕教育,故意阻撓涉及教育的撥款,犧牲香港的醫療和科研發展,窒礙本地醫學科研及教學的工作,不符合病人利益及社會福祉。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