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卡拉OK及麻雀館早成播毒溫床 拒納民意指令關閉 林鄭反應遲鈍鐵證
發佈日期 : 2020-04-01


顧名思義,抗疫措施是為了抗擊疫情,免其蔓延,目標簡單不過,但落在庸碌的特首林鄭月娥手中,總能做到漏洞處處。林鄭為了抗擊疫情,日前頒布了「限聚令」等措施,當中包括暫停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等六大場所營業14天,偏偏不包括卡拉OK、麻雀館。外界早已質疑存在漏洞,結果昨日便爆出「卡拉OK爆發群組」,多人確診。這是林鄭庸碌無能、後知後覺的又一鐵證,而除了卡拉OK,麻雀館、按摩院等都不列入該六大場所範圍,這些場所頓成播毒溫床的高危地方。

政府在3月27日宣布相關抗疫措施,但根據刊於憲報上的公告,必須暫停營業14天的六大場所,分別是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以及派對房間。不過,市民在卡拉OK唱歌會口沫橫飛,麻雀館內同樣人頭湧湧交頭接耳,這些同樣存在傳播武漢肺炎高危風險的場所,卻不獲列入上述六大場所,即毋須暫停營業14天。外界日前隨即質疑如此安排,等同容讓抗疫漏洞存在,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解釋,麻雀館目前並不屬必須關閉的場所,政府是先將風險較高的處所關閉。

至於卡拉OK,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解釋,卡拉OK有售賣食物及飲品給顧客,是飲食業界的一部份,故有關食肆的六項指示包括座位數量限制、進入場所需量體溫等,均適用於卡拉OK。

翻查資料,台灣早於今年2月已爆出與卡拉OK有關的確診個案,一名60多歲女子跟朋友唱卡拉OK後證實感染武漢肺炎,當時已令當地民眾高度關注卡拉OK聚會的高感染性,台灣有醫生更直言,這些聚會人們都會坐得很近,會吃東西,有口沫傳染的風險之外,更多了「麥克風」這個污染源,中國內地就有一宗案例,是家族成員共同參加卡拉OK聚會,結果造成11人感染,相當驚人。

如今,香港也發生了「卡拉OK爆發群組」,多人確診,證實卡拉OK、麻雀館這類場所,同樣存在傳播武漢肺炎的高風險。這再一次成為印證林鄭後知後覺的鐵證,但既成事實,政府也好應該亡羊補牢,進一步收緊必須暫停營業場所的範圍,否則疫情威脅陰霾沒完沒了,對各行各業只會造成更大衝擊,也令市民即使身在抗疫措施之下,仍然未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有網民直言,在卡拉OK之後,麻雀館極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爆出「感染群組」的地方。究竟林鄭月娥當初不禁止麻雀館營運14天,是否以為一枱麻雀四人坐,便不存在播毒高風險,因此有此決定。如今,她又會否出手收緊必須暫停營業場所的範圍,還是再以「擠牙膏式」推出抗疫措施,只禁止市民唱K?未來充滿了未知之數,這一次卡拉OK是小型爆發,難保下一次另一場所發生的是大型爆發,屆時林鄭要後悔已經太遲。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