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入境處長區嘉宏嚴重犯錯 防疫意識鬆懈確荒謬絕倫
發佈日期 : 2022-01-07


在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政府推出各措施為「通關」掃除障礙之際,隨著染疫的國泰機組人員不自律地四處走動「播毒」後,迎來的卻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的一觸即發。林鄭宣布進一步收緊到需要「禁止晚市堂食」的防疫措施,小市民只有啞忍。詎料,最荒謬竟然是政界人士防疫鬆懈,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竟然於本周一(3日)舉行大搞生日派對,邀逾百人出席,包括12名高官。我們認為,作為高官,應審慎研判是否應要在疫情爆發時出席聚眾活動,不應考慮什麼要給面子的問題。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更是嚴重犯錯,竟然還不使用「安心出行」,今次已是兩度被踢爆違防疫令,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下,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本周一(3日)舉行大型生日派對,多名政界人士出席,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長蕭澤頤等12名高官出席。政界流傳洪為民生日會請帖,當中「賓客須知」提到食肆以D類形式模式運作,列明所有賓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照片請勿放在社交媒體」等字句。

根據請帖,生日派對在灣仔灣景中心一餐廳舉行,晚上6時開始,主題為「昂首闊步2022」。請帖有6項「賓客須知」,以D類形成模式運作,要求所有賓客遵守,包括:每枱最多12人;所有賓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賓客必須已接種新冠疫苗,請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出示疫苗紀錄;除了在座位上用餐外,其他時間必須戴上口罩;盡量不要在通道上敬酒,以免違反相關防疫條例;所有照片請勿放上社交媒體。

據知有獲邀的政界人士曾經到場,但驚見食肆內已擠滿人群,已察覺不妥,於是未有進場,悄然離開,「逃過一劫」,這些正是有政治觸覺。

特首林鄭月娥一連兩日見記者時均表示已就事件嚴厲訓斥國泰高層,卻避談未有致力堵塞防疫漏洞的運房局和食衛局官員責任。言猷在耳,高官卻犯同樣問題,我們認為不能只靠「訓斥」,必須嚴懲。

2020年7月下旬,海外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單是美國每天已有超過5萬人確診,但特區政府並沒有要求海外抵港人士進行集中隔離,甚至容許船員和機組人員等豁免病毒檢測、自由出入社區,結果引爆本港第三波疫情——特區政府手足無措之下首度禁止食肆晚市堂食,不少餐廳不是提早關門就是暫時停業,導致大量餐飲從業員被迫出八折糧、放無薪假。至2020年8月上旬,第三波疫情才逐步放緩,儘管特區政府終於對海外抵港人士採取集中檢疫措施,但並沒有進行「閉環式」的管理,而是容許檢疫人士親友前往探訪,結果於11月中旬引發每日有過百宗確診的第四波疫情,檢疫中心資源一度供不應求。

新冠疫情以來,本港以旅遊業支撐的餐飲業和零售業一落千丈,好不容易捱到歲晚,不少食肆、戲院、美容院都等著農曆新年檔期回一回氣,但最後竟然要讓他們為港府的檢疫漏洞「埋單」。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