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洲新冠大流行或結束 香港實難以依樣畫葫蘆
發佈日期 : 2022-01-26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多時,一般相信,Omicron變異病毒株或可讓大流行結束。世界衞生組織最新指出,Omicron把新冠疫情大流行推進至另一個階段,隨着Omicron預料到今年3月令60%歐洲民眾染疫,加上新冠疫苗,人們也因為染疫而免疫,歐洲疫情有可能因此結束。然而,香港難以依樣畫葫蘆,只要看美國累計已經超過86萬人死亡,便知道過程中有多艱辛,有多痛苦,似乎非香港社會所能承受。

世衞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日前說,Omicron變異病毒株已經將新冠疫情大流行推進至另一個階段,歐洲疫情有可能因此結束。他表示,到了今年3月,Omicron或已感染60%的歐洲民眾,稍待激增病例現象消退後,預期將有一段平靜期,全球將有至少數個星期、數個月的免疫期,這要歸功於疫苗,人們因為染疫而免疫,或季節性感染的狀況減少。他稱,新冠病毒雖然有可能在今年底重來,但不一定再是大流行的規模。

然而,克魯格提醒全球民眾,新冠病毒很多變,畢竟「這種病毒已經不止一次讓人感到驚訝。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克魯格說,現時的防疫重點並非阻止傳染,而是設法減少疫情對醫院、學校及經濟的影響,接種疫苗是解決方法,但歐洲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介乎25%至95%,導致醫療系統承受不同壓力,各地應採取措施,確保醫療系統不會因疫情而不勝負荷,影響其他基本醫療服務。

至於在美國,美國白宮抗疫專家福奇指出,面對Omicorn,永遠都不要過於自信。他說,目前看來美國方向正確,東北部及中西部多個州的病例見頂及迅速回落,但南部及西部多州的個案仍在上升。

歐美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至今似乎看到了曙光,但我們認為香港難以依樣畫葫蘆。細看一下以下數據,便可知一二:美國累計7,070萬宗個案、超過86萬人死亡;意大利新增超過17萬人確診;英國日前新增逾九萬宗確診,再多438人死亡,是一年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由此可見,可以知道歐美在過程中有多艱辛,有多痛苦,香港社會也根本難以承受如此的景況,此時此刻還是別寄望借Omicron來結束大流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