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從善如流放寬檢疫方案 受惠人士務必遵守相關限制
發佈日期 : 2022-08-09


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入境隔離限制將由原本七日的酒店檢疫期,改為「3+4」檢疫方案,意即三日酒店檢疫加四日應用程式「安心出行」的「紅黃碼」限制,較外界普遍要求的「5+2」更寬鬆。我們認為,政府公布的方案值得一讚,畢竟在機場進行的核酸檢測已守住第一關,然後在酒店檢疫三天,相信大部份隱形患者亦已發病,之後下來的重點是四天的「黃碼」限制。政府今次從善如流,積極回應社會的訴求,我們同時期望受惠人士必須遵守「紅黃碼」限制,包括接受核酸檢測、不會擅自進入禁止內進的指定處所等,切勿因一時自私而破壞制度。

李家超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次提出的「3+4」方案新措施,是特區政府防疫政策的重要一環,而香港的整體防疫政策有五點,包括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科學精準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減重症,減死亡;以及重點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我們認為,上述整體防疫政策相當務實,既對準了防疫抗疫重點工作,同時沒有忽視本港經濟發展與民生。

我們認同政府放寬入境隔離限制的方向,而今次提出的「3+4」檢疫方案,更較外界普遍要求的「5+2」寬鬆。政府提出的方案既便利相關受惠人士,例如久未外遊的香港市民,可望在旅行之後,回港毋須再接受漫長的酒店檢疫期。除此之外,從境外抵港人士只須接受三天的酒店檢疫,也可加快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流轉,減輕上述房間供應的壓力,畢竟之前不少回港市民均投訴難以預訂檢疫酒店房間。

政府今次公布的方案值得一讚,畢竟在機場進行的核酸檢測已守住第一關,然後在酒店檢疫三天,相信大部份隱形患者亦已發病,之後下來的重點是四天的「黃碼」限制。政府今次從善如流,積極回應社會的訴求,我們同時期望受惠人士必須遵守「黃碼」限制,包括接受核酸檢測、不會擅自進入禁止內進的指定處所等,切勿因一時自私而破壞制度。的而且確,有關措施是要限制相關人士的活動,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長遠而言,國際社會尚在一直放寬防疫限制,部份已較香港走得更前,香港在進一步平衡疫情風險之後,大概也可以考慮進一步放寬有關措施,讓社會運作更進一步地回復正常。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