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驻港部队接连祸害市民 拒交代可耻
发佈日期 : 2020-04-07


解放军驻港部队一架疑是「直-8型」直升机于周一(3月30日)在大榄郊野公园坠毁,不少记者事后在失事地点发现大量直升机残骸及飞行纪录碎片等,并见中电的电塔被撞毁,显示意外严重。在香港上空发生军机坠毁,兹事体大,但驻军不单拒绝作交代,甚至在传媒登山发掘真相之际,派出多名疑似军人悄悄上山检走残骸,企图毁灭证据,碰见记者时,军人更拔足狂奔,俨如鼠辈行径。驻军已经最少两度打扰港人正常生活,先于去年10月底不知使用什么武器,导致屯门居民连日受刺鼻气体影响感不适而须送院,祸害市民健康;如今,坠机位置是郊野公园,假如击中市民,必死无疑,驻军是否打算「神秘埋尸」呢?就上述两次重大事故,驻军目空一切,坚拒回应,港府亦无调查权力。驻军在港已经任意妄为,无法无天,不禁令港人心寒,性命与财产一旦被驻军所毁,追究无从。


驻港解放军一架直升机上周一(30日)在大榄郊野公园失事坠毁,时至一周,驻军仍未解画,而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昨天回应说,渔护署已经到现场视察,发现有树木损毁,也闻到汽油味,但不认为对周遭环境有明显影响,署方会继续监察,审视长远影响。对于解放军是否有向港府通报事件,谢展寰称上周保安局有相关公告,相信公众已知悉。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及部分传媒在疑似直升机失事现场,即距离被损毁电塔约150米,看见一些已经被切割的树枝,缠着折断的电缆。地上遗下纸张,涉及直升机的操作指南内容,写上「一二二厂 K/JZ9ZH 直升机」,以及相信是直升机控制板的零件,写上「发电机」、「蓄电池」、「地面电源」等。现场有浓烈的电油味,不少植物均被压毁,大批泥土有被翻过的痕迹。在甲龙林径交界处,再看见墨绿色的专用袋,写上「专用袋08」。据当地村民指出,事发当天听见直升机声响,在浓雾中传来几声古怪巨响,直升机声响随之消失。在直升机失事时间,多区突然短暂电压骤降,以及电梯故障、市民被困,令人怀疑是直升机坠毁时撞到电塔,事后传出坠机造成四死。


驻军一直对事件拒作交代,甚至为了掩饰真相,企图毁灭证据,周五派出疑似穿上便服的疑似军人,检走怀疑有直升机残骸放在绿色帆布袋内运走。在记者截停查问时,有人缄默不语,迳直前行,有人则阻挡记者去路;路边遗下大量塑胶饭盒、水樽等垃圾。


假如只是一宗普通意外,驻军没有必要隐瞒,何必要事后鬼鬼祟祟,似乎事件背后隐藏重要内幕。


综观各大讨论区,港人对于是否有军人殉职,漠不关心,只替被压毁的树木感到可惜及愤怒,并且斥驻军在香港上空胡作非为,竟然可以造成坠机等意外亦拒作交代,倒是担心一旦解放军直升机坠落民居,谁人责任呢?


驻军对上一次隐瞒真相是2019年,消防处于10月28日下午3时33至4时25分共接获18宗在屯门区有刺鼻气味传出的紧急召唤,部分市民需要入院治疗,最细只有4岁;而且,宠物狗及猫亦感不适。警方及消防人员接报到场,经初步调查,并未能够确定起因及源头,事件列作「异味发现」,警方亦澄清当日日间没有在屯门使用过催泪气体,或如网上流传所指称的试用不明气体。由于当天有居民发现解放军曾在山头操炮,怀疑是他们使用的武器变成施放毒气。这件事,同样在驻军「禁口令」下,讳莫如深,真相未明。


我们认为,驻军活动过于频繁,透明度低,加上香港地少人多,根本不适宜进行这些扰民演练。九七回归至今,港人对于解放军驻港部队的评分愈来愈低。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于去年11月底访问1,062名市民,了解受访者对解放军的满意度,并于12月6日公布调查结果,满意率净值仅得3%,得分只有44.2分,较对一次评分剧跌12.5分,显着下跌。民调进行之时,适应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期间,驻军曾佯装自发在浸会大学外清理路障,结果是市民毫不领情,而民调结果显示,驻军与港人不可以「和平共存」,而且认为驻军对于香港社会是一个很大的「计时炸弹」。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