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零星爆发 市民防疫抗疫意识必须维持
发佈日期 : 2022-05-14


香港的社交距离措施正逐步放宽,但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众人身边隐约出现,由元朗酒楼「牡丹金阁」、红磡「新旺会」桌球馆、中西区西环邨、上环酒楼「星月楼」,接连出现较小规模的传播,正好说明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步伐必须谨慎,尽管本港或已因大部份人曾染疫,或者已接种新冠疫苗,而建立起抗疫屏障,但新冠病毒带来的风险始终存在,市民必须多加警惕。

元朗酒楼「牡丹金阁」日前率先出现感染群组,迄今累计23人染疫,当中包括20名食客。由此开始,数个地区均出现零星传播。红磡「新旺会」桌球馆昨日再多两人染疫,群组累计六人确诊,衞生防护中心表示,在其中一张桌球枱检取的一个环境样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建议桌球馆进行彻底清洗。有专家认为,桌球会属于娱乐场所,市民的防疫意识或较弱,期间饮食或拉低口罩,都有传播风险,Omicron变异病毒株可以经空气传播,超过两米的距离也有机会传播。

然后香港大学医学院前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帖文唿吁全体教职员及学生,坚尼地城及周边地区或有大型感染群组,强烈建议所有师生本星期内不要在区内午餐,也不要在当区除下口罩进行任何活动。尽管该唿吁引发当区居民不满,但政府随后便围封强检区内的西环邨全部五幢大厦,并在昨日发现22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

及至昨日,位于上环龙记大厦2至5楼的酒楼「星月楼」,亦录得新冠爆发,检测呈阳性的食客合共29人,涉及超过10张枱,上星期六、即母亲节前一天的晚上6至11时,在该酒楼用膳,而一名职员检测也呈阳性。衞生防护中心指出,上述时段食肆有逾200名食客,年龄由八至117岁,他们和约50名职员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由此可见,新冠疫情阴霾依然笼罩香港,市民稍一不慎,病毒便有机可乘。以「牡丹金阁」或「星月楼」为例,正是市民必须脱下口罩的场合,食肆看来仍然是比较有机会出现病毒传播的地方,似乎需要多加留意。至于红磡「新旺会」桌球馆,正如专家所言,场内气氛轻松,或在场人士情绪高涨,自不然有机会放下了抗疫戒心,拉低口罩或是饮食,都存在传播风险。本港目前正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而本港或已因大部份人曾染疫,或者已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了抗疫屏障。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市民的防疫意识,如果市民在桌球馆等娱乐场所保持抗疫意识,必定能尽量降低播毒风险,因此市民必须多加警惕,切勿松懈。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3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4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5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6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7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9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0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2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4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5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