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三 談股論Koin
發佈日期 : 2021-10-07

Korina

談股 - 慕容風


 


維達國際增長可高於行業


 


維達國際(03331)主要經營紙巾業務及包括女性護理、嬰兒護理、失禁褲等產品系列的個人護理業務,旗下產品品牌包括維達、得寶、多康、添寧、包大人、輕曲綫、薇爾、 麗貝樂、Drypers等。


 


2020年財政年度,集團紙巾業務佔總收入比例達到82%,目前集團紙巾年產能為125萬噸,產能利用率保持高於80%,高於行業7275%水平。集團計劃於明年第一季度前增加14萬噸產能以針對高端市場。


 


里昂證券早前發表的報告表示,根據與管理層交流透露,集團第三季度再度調高產品價格,佔收入比約三成的線上渠道即時生效,線下渠道如大賣場、超市及傳統經銷商等則逐步推進。而基於原材料紙槳價格難定,公司定價採購策略將保持靈活,管理層重申對女性護理產品業務的信心與決心。至於紙巾業務目標增長率高於行業平均增長率,其中佔紙巾業務收入達30%高端產品分部增長強勁,佔比有望進一步提升。


 


里昂維持買入維達國際,目標價30港元,相當於2021年預測18.5倍市盈率,較星期一收市價有26.8%上升空間。


 


中國目前為維達國際的最主要市場,其他市場包括馬來西亞、日本等。集團日後計劃提高線上銷售力度,包括利用全新的推廣渠道如抖音等等。


 


 


koin - Korina


 


以太坊(ETH)的Layer-2是什麼?


 


以太坊(ETH)作為全世界最常被使用的公鏈,許多被看好的區塊鏈項目例如去中心化金融DeFiNFT等都是在ETH上運作,但是近年來ETH面臨了三個大問題:


 


1TPS(每秒交易處理速度)過慢,僅能處理大約15個交易


2)交易費用(礦工GAS費)太高,參與者無法負荷


3)所有Dapp(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共用一條主鏈,擴展性差


 


整體看來,以太坊(ETH)目前對幫助運算的礦工有利,但對使用者卻不利。


 


因此Layer-2技術就是為了解決以太坊(ETH)擁堵問題的,Layer-2技術在幣圈被稱為鏈下解決方案,Layer-2技術的目的其實就是擴充套件區塊鏈的效能,同時保留分散式協議的去中心化優勢。


 


提高以太坊(ETH)效率,降低GAS費用 分題


 


Layer-2建立在ETH的基礎上,承襲了ETH的安全性,以智能合約來協助ETH進行有效率的數據處理,再將數據回傳到ETH,最終的分配、裁決還是在ETH,等於是Layer-2 ETH的數據助手,但不是獨立於ETH存在。Layer-2ETH上的數據運行變快,解決ETH擁堵同時可降低GAS費用。


 


以太坊(ETH) 2.0完成前的擴容方案 分題


 


以太坊(ETH)目前在進行升級ETH 2.0的工程上,未來分片也會是主要的擴充模式,但這些都屬於ETH主鏈(Layer-1)的改善,要進化成ETH 2.0還需要等待一段長時間,因此,目前借助Layer-2,是等待ETH 2.0完成前的主要辦法。


 


layer 2的概念幣 分題


 


目前Layer-2概念幣約有19個,由於文章空間有限,以下我會列舉三個Layer-2概念幣供讀者參考。


 


1MATIC


MaticNetwork現改名為PolygonMaticNetwork是一個第二層擴充套件性平臺,實現快速、簡單和安全的鏈下交易,不僅可以支付交易,還可以實現廣義的脫鏈智慧合約。


MATIC幣是新興的DeFi平台Polygon發行的代幣,Polygon使用的技術是Plasma,用戶可以在主鏈上的MATIC合約存入和快速轉移資金給他人。


 


除了交易MATIC獲利外,MATIC幣在Polygon上有諸多功能,包括支付GAS費用和質押MATIC領取質押獎勵。


 


2SNX


SNX是由Synthetix發行的平台幣,Synthetix是建立在以太坊上的中心化合成資產協議平台,Synthetix的協議功用是以無准入門檻、去中心化的協議,讓使用者在以太坊生態鏈上質押平台幣SNX鑄造合成資產(稱為Synths),合成資產包括法幣、股票、加密貨幣等的衍生品組合,鑄造合成資產後,用戶就可以在Synthetix交易自己的合成資產。


 


投資SNX有兩個好處,第一是交易SNX獲利,第二是在Synthetix平台上質押SNX,平台上的Synths交易量越大,質押SNX的用戶就能領到越多以收取手續費來發放的獎勵回饋。


 


3OMG


OMGOmiseGo),又稱嫩模幣,2013年,金融科技公司Omise公司開發的一個去中心化交易和支付平台,形似中國的支付寶,讓每個人都能以低成本完成所有金融服務包括一般支付和匯款。OmiseGO代幣系基於以太坊區塊鏈,其希望幫助使用者「擺脫銀行的枷鎖


,意味著為每個人提供可替代的金融和數字商業工具。


 


聯企融資集團(Syndicate Capital Group)是TADS Awards的支持機構。TADS Awards是全球首個針對資產通證化和數字證券的行業年度國際獎項。第二屆的TADS Awards 2021 現已開始接受提名,詳情可到官方網站查詢:https://tadsawards.org/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