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2-05-24



本地


 


美亞娛樂向東華三院捐 50 件「香港電影」主題 NFT 


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00391)宣布,向東華三院「NFT Marketplace 慈善拍賣暨藝術展覽」(「慈善活動」)捐贈50件以旗下香港電影為主題的NFTNon-fungible token)作品,於520日起至62日假中環 H Queen’s 進行展出及慈善拍賣,藉以電影藝術凝聚慈善力量, 為「東華三院抗疫援助」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NFT Marketplace 慈善拍賣暨藝術展覽」上周五假中環 H Queen’s 舉辦開幕儀式及導賞活動,力邀多位知名藝術家、演藝界及社會名人出席,包括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東華三院副主席何猷啟先生及藝術家馬興文先生等,集團主席李國興先生、行政總裁李燈旭先生及美亞娛樂&BEAM+聯席董事李濠旭 先生亦受邀出席。慈善活動精彩呈現多件不同主題NFT作品,當中不乏獨一無二的NFT藝術品。


 


NFT近年成為藝術界的新寵兒,可用於虛擬物品的資產化,是數字資產真實性與所有權的可靠證明,與近期走紅的「元宇宙」概念形成完美互補,廣受市場青睞。集團作為影視業領先的內容提供者,肩負著傳承及延續香港電影輝煌的使命,推動旗下影視資源數字化延伸成為必然。是次向東華三院捐贈之NFT作品正是集團充分發揮影視片藏優勢,融合傳統電影藝術與前沿技術的一次嘗試,期望借力NFT及元宇宙重構影視藝術,以更多元的社群身份與觀眾產生更深刻的連接。


 


中智全球夥台灣人壽推線上遠程醫生諮詢服務


中智全球(06819)公布,與台灣人壽簽訂一份備忘錄,其中包括讓台灣居民於身處台灣或海外旅遊時可遠程獲得醫療相關保健服務。該計劃的用戶於台灣法令允許之範圍內,可在緊急及其他必要情況下透過公司的線上平台獲得遠程醫生諮詢渠道,甚至可於海外旅遊期間獲得遠程醫生諮詢服務。


 


公司預期將與EUCARE Co. Ltd.等台灣本地合作夥伴聯手提供上述服務。公司與台灣人壽目前預期,有關計劃將於探索更多共同利益及取得有關當局相關必要的許可後推出。台灣人壽為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成員。


 


新特能源石家莊光伏平價項目停工受查


新特能源(01799)公布,位於河北石家莊市行唐縣200MW光伏平價項目在推進過程中存在群眾工作不到位、合同簽訂程序不規範、監管工作缺失缺位及施工違法違規等問題,該項目已停止施工,相關政府部門已對集團附屬行特新能源施工過程中存在的涉嫌破壞生產經營罪進行立案調查,對該項目負責人依法採取刑事拘留,至今相關調查尚未完成。


 


該項目施工過程中因施工清表問題引發糾紛,石家莊市委及市政府有關部門組成了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公司表示,該項目可能存在因土地面積減少,無法滿足建設所需,導致無法按備案規模建設的風險,該項目目前處於停工狀態,開工時間目前尚無法確定,項目完工時間存在不確定性,不過該項目尚處於項目建設前期階段,已投入資金較少,該事件對公司經營情況影響較小。


 


佳源國際股東遭斬倉 另擬售非全資附屬續停牌


佳源國際控股(02768)公布,由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沈天晴最終控制的明源投資,其持有的134.8萬股股份於上周三(518日)被一家證券公司透過孖展證券賬戶在公開市場強制出售,原因是賬戶中的證券價值大幅下跌及未能達到追繳保證金。目前,明源投資及沈天晴合共持有的股份數目約為36.67億股股份,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74.69%。公司確認集團的營運維持正常;集團繼續照常開展業務。公司股份上周三急瀉41%後停牌,報0.58元,並將續停牌以待刊發有關公司可能出售一家非全資附屬公司的公告。


 


國銀租賃斥2.7億美元收購兩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國銀租賃(01606)公布,公司之兩家全資特殊目的公司天津勝利二號租賃及天津勝利三號租賃,以代價約2.7億美元(約18.25億元人民幣),向GasLog Partners LPGLOP.US 間接全資持有的Gas-four Ltd.GasLog Ltd.間接全資持有的Gas-nine Ltd.,收購兩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平安證券集團首席執行官決定不參與公司重組及配股


平安證券集團控股(00231)公布,於本月13日,清盤人接獲首席執行官張錦輝通知,經過考慮各種情況後,他不會繼續進行公司的重組方案,亦確定他不會繼續進行協議包中擬進行的交易。集團202011月公布,擬向首席執行官張錦輝配股,所得款項將用於結算有關集團清算和重組專業費,以及結算集團的未償還債務。


 


嘉里建設46.2億元向華潤物流出售柴灣和沙田貨倉


嘉里建設(00683)公布,上周五(520日)接受具有約束力的書面要約,向華潤物流出售柴灣和沙田貨倉,總代價46.2億元當中,22.9億元為出售柴灣目標公司之代價,而23.3億元為出售沙田目標公司之代價。嘉里建設預計從出售事項所得約46.15億港元的款項淨額將用作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A


 


中鋁國際糾紛提訴訟索賠6,142萬人民幣


中鋁國際(02068)(601068.SH)公布,全資子公司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六冶金建設(六冶)與朝陽建設集團就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向雲南省華寧縣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訴狀,請求法院判令朝陽公司向其賠約6,142萬元人民幣。


 


該集團指,請求人民法院判令解除六冶與朝陽公司簽訂的彌勒至玉溪高速公路項目第二合同段六工區及三工區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並判令朝陽公司返還六冶超付工程款、支付違約金及賠償因朝陽公司違約給六冶造成的經濟損失。


 


此外,該集團指,朝陽公司則就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向雲南省華寧縣人民法院提交反訴狀,請求法院判令六冶支付約2.12億元人民幣。由於案件尚未開庭審理,尚不能判斷訴訟案件對本期利潤或期後利潤等影響。


 


江西銅業分拆江銅銅箔深圳創業板上市


江西銅業(00358)(600362.SH)公布,董事會通過分拆江銅銅箔以發行A股方式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但需待股東批准。該集團指,發行規模視乎證券市場情況及項目資金需求量等確定,採用網下配售和網上資金申購相結合方式發行,通過詢價方式確定每股發行價。


 


該集團指,江銅銅箔去年度盈利約2.22億元人民幣,同比升78%,去年底淨資產約24億元。該集團指,分拆於江銅銅箔突出主業,增強獨特性,而分拆不會向股東提供股份分配保證權利,向聯交所就此提出豁免申請。


 


中國太保股東上海國資增持1%股權


中國太保(02601)(601601.SH)公布,在上周五(520日)收到股東上海國有資產經營通知,連同其一致行動人自49日至上周五期間通過二級市場合計增持約9,624.62萬股,持股比例增1%,至10.32%


 


該集團指,其中上海國資通過上交所增持約6,416.6萬股A股,持A股比例由去202148日的5.42%變更為6.09%;而上海國資控股股東上海國際集團通過上交所港股通交易系統增持約3,208萬股H股,上海國際集團單體持有H股比例由去年48日的1.83%變更為2.16%。該集團指,有關權益變動情況不會導致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情況發生變化。


 


 


 


IPO


 


富衛上周通過上市聆訊,集資78億目標下月掛牌


電訊盈科(00008)主席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FWD)上周已成功通過港交所(00388)上市聆訊,然而由於市況不穩,暫時未有落實招股及路演時間表,會視乎本周市況,招股日期仍待最終決定,但目標是6月掛牌。富衛目前仍維持集資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目標,有望成為今年以來集資規模最大的首次公開招股(IPO)。富衛發言人不作評論。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