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2-10-07



本地


 


申酉控股擬續擴大優質馬資產管理組合


申酉控股(08377)公布,順利完成提議更名為「維港育馬」之股東特別大會,集團將透過優質馬資產管理模式發展其育馬業務,冀能為香港資本市場引入此項在澳洲已有逾百年歷史的產業和發展成熟的商業模式及獨特業務。至於原有的業務如縫紉線及裝修業務等,將會按照現時該業務的方向繼續運作及發展。


 


申酉控股指,公司目前有約80隻幼馬、母馬及種馬,純種馬投資組合規模約達900萬澳元,折合約4,575萬港元。集團執行董事梁景裕表示,未來有意繼續擴大投資組合,引進更多優質種馬、母馬及幼馬,期望每年目標回報達20%


 


長實逾46億元中標屯門限呎地 料投資逾130億元


地政總署公布,位於新界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的屯門市地段第561號的用地,以46.01億元批予長實(01113)旗下彩浩投資。地盤面積約為33,713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建成單位設有最低面積280平方呎的限制,以最高可建樓面約130.64萬方呎計,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3,522元。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集團對香港地產市道前景極具信心,一直積極參與投地,對於今次投得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地皮表示十分興奮,憧憬鄰近項目陸續落成及北區都會發展,會帶動區內交通網絡和社區配套變得更完善。他又指,由於地皮面積大、建築上有一定難度,且涉及的單位數量多,估計連同地價及發展費用計算,投資總額預期將超過130億元。


 


俄鋁:LME擬對俄羅斯鋁下禁令是無法理基礎


俄鋁(00486)表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禁止接受俄羅斯金屬的舉動是沒有依據,認為這將損害整個行業的信心,將堅持向LME、歐洲、美國或任何其他方交付金屬,認為這將損害整個行業的信心。此前美國鋁業表示LME應停止接受俄羅斯金屬,認為LME不應被用作俄羅斯金屬的最後市場,認為LME應採取行動避免危機發生,其後LME證實正考慮發布一份討論文件,討論是否應禁止新的俄羅斯金屬交付。


 


濱海投資斥近3,447萬人幣全購南京金屏燃氣股權


濱海投資(02886)公布,向何嘉佳及何羽收購目標公司南京金屏燃氣全部股權,總代價為3,446.84萬元人民幣。惟有關交易須得到取得上級國有資產監督單位的同意批覆後,各方另行協商簽署的另一項股權收購合同後方可落實。目標公司經營所在地東屏街道為內地江蘇省重點中心鎮,以新材料和先進製造業產業為主,佔地區域面積約103.03平方公里,人口約3.6萬人。


 


公司認為,目標公司目前擁有近30家工業用戶,收益性良好,且隨著未來環保政策的收緊,區域內企業所用生物質鍋爐等設備將逐步更換為燃氣鍋爐,燃氣銷量增長空間較大,亦將提升集團之經營收入及銷售利潤。


 


中國電力收購可再生能源資產已完成首批交割


中國電力(02380)表示,早前宣布收購國家電投集團旗下中電新能源發展及中電國際新能源控股的可再生能源資產,已成功完成首批交割。首批交割資產包括大豐風電、純陽山風電、內蒙古風電、霸州環保、攀枝花光伏等在內的13家項目公司,後續10家項目公司交割亦在按計劃推進。待全部資產交割完成後,中國電力總裝機容量將增加215.48萬千瓦,清潔能源裝機容量比例預計將提高約3.32%


 


泰加保險就主要附屬獲頒令清盤事宜尋求法律意見


泰加保險(06161)公布,就其主要附屬公司獲頒清盤令事宜上,公司現正就其狀況及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但不限於向法院申請擱置該子公司之清盤程序)尋求法律意見。公司股份已自202215日上午九時正起暫停在聯交所買賣,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百信國際:控股股東仍就未償還債務進行磋商 續停牌


百信國際(00574)公布,公司控股股東嘉寶仍正在與承押人就償付嘉寶結欠承押人之尚未償還債務進行磋商。公司並未獲嘉寶或接管人告知可能會或不會涉及公司控股股東變動之抵押股份擁有權之任何建議變動。公司股份將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越秀地產9月合同銷售升178% 首九月達標65%


越秀地產(00123)公布,9月實現合同銷售(連同合營項目)金額約166.81億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178%;合同銷售面積50.03萬平方米,上升140%。今年首九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796.74億元,上升12%,涉及銷售面積278萬平方米,上升7%。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佔2022年合同銷售目標1,235億元的65%


 


 


 


A


 


國軒高科擬在美國建電池廠 據報獲當局提供激勵措施


據外電報道,美國密歇根州為保住州內的汽車業就業崗位,批准向兩個新電池項目提供激勵措施,其中一個項目為美國本地的電池初創企業,另一家可能是中國電池企業國軒高科(002074.SZ)。國軒高科將獲得1.75億美元的政府激勵和一幅價值約5.4億美元的園區。國軒高科擬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投資24億美元建廠,主要生產電池陽極和陰極,計劃僱佣最多2,350人。不過該項目還待最終確認。


 


 


 


IPO


 


中創新航目標5年內爭入電動車電池行業三甲


中創新航(03931)今日香港上市,平開報38元。行政總裁劉靜瑜表示,目標公司在5年內成為電動車電池行業的三大龍頭之一。


 


她稱,目前公司正在建設年產能超過200吉瓦時的生產線,有望推動公司在一年內進入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的前5名,並在35年內成為第3名,今次上市集資所得將用於業務擴張及研發,強調公司的財務狀況一直很穩定,有足夠的資金來滿足目前的需求。


 


她續指,隨著產量增加,預計公司在內地電池市佔率將大幅增長,而從2024年起在海外市場亦會出現顯著增長,認為公司已經度過鋰及銅等主要電池材料成本飆升的衝擊,預計利潤將在之後的每個季度繼續增長。


 


上海上美化妝品再度提交主板上市申請


聯交所文件披露,上海上美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向聯交所提交主板上市申請,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及中信證券為聯席保薦人。該公司今年1月中旬曾遞表。上海上美化妝品是一間多品牌化妝品公司,專注於護膚品及母嬰護理產品的開發、製造及銷售。目前公司在多個品牌下提供化妝品,主要包括韓束、一葉子和紅色小象等品牌。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於2021年,集團是唯一擁有兩個護膚品牌年零售額均超過1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國貨化妝品公司。此外,紅色小象於2021年零售額已超過18億元,在中國市場國貨品牌母嬰護理產品中居首。


 


巨星傳奇再向港交所提交主板上市申請


據港交所105日披露,巨星傳奇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請,民銀資本為獨家保薦人。該公司於2021930日、2022331日曾向港交所遞表。周杰倫的母親葉惠美是巨星傳奇的控股股東及創始人。公司的業務營運包括兩個分部,即新零售分部,公司主要開發及銷售健康管理產品及護膚品;及IP創造及營運分部,公司通過為媒體內容提供策劃及其他項目管理服務、擔任大型明星演唱會及其他活動的策劃服務供應商及/或投資方以及設計及授權專有明星IP,創造獨有的明星IP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