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3-03-21



本地


 


里昂下調李寧目標價至77元 評級「買入」


里昂發表報告指,李寧(02331)去年業績符合該行預期,而今年首季業務仍受具挑戰性的比較基數,及消費情緒復甦影響,估計3月開始的比較基數會較為容易。該行提到,集團指引今年銷售按年有中雙位數(約13%18%)的增長,淨利潤率亦估計介乎約13%18%,表現似乎較溫和,但看到集團有數個中期推動力可支撐持續增長。


 


該行下調其估值基礎,由預測未來一年市盈率33倍調低至28倍,相應下調李寧股份目標價,由97元降至77元,評級維持「買入」。該行又同時調低李寧今明兩年銷售預測介乎4%8%,並降純利預測介乎6%10%,反映消費者情緒復甦仍然不明確,但認為集團最壞時期已過去。


 


摩通上調康方生物-B目標價至60元 評級「增持」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康方生物-B09926)旗下「卡度尼利單抗」去年銷售達5.46億元人民幣,表現強勁,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仍超出預期和公司指引。此外,公司預料今年全年增長20%30%


 


該行因應公司去年業績表現更新其模型預測,長期銷售預測基本保持不變,同時適當提高毛利率假設,因旗下凱得寧(AK104)的毛利表現強勁,但部分被公司繼續投資產品線和新產品的營運支出增加所抵銷。摩通又上調康方生物股份目標價,由58元升至60元,評級維持「增持」。


 


瑞信下調長實集團目標價至62.1元 評級「跑贏大市」


瑞信發表評級報告指,長實集團(01113)去年基本利潤按年增6.1%208億元,低於該行預測,全年每股派息按年升3.6%2.28元,收益率為4.7%。根據管理層指引,集團在去年以具競爭力的成本收購了高質素土地,可支持未來房地產銷售表現,並相信租務表現未來將會復甦,經常性利潤份額將進一步增加,能夠支持更佳的盈利質量。該行將公司今年及明年每股盈測分別下調16%7%,同時將其目標價由63.9元下調至62.1元,維持其評級為「跑贏大市」。


 


金融街物業稱通過控股子公司設立物管合資公司


金融街物業(01502)公布,通過控股子公司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與合作夥伴設立一間合資公司,通過整合各方資源優勢,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提升管理經驗與品牌影響力,實現合作共贏。


 


該合資公司為山東金融街物業有限公司,於今年315日成立,由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維斯、眾程物業、萬學商業各佔45%35%20%股權,註冊資本為500萬元人民幣。該公司主營業務為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根據發展規劃,合資公司將計劃接管位於山東省淄博經濟開發區的起步區、汽車零部件產業園及其他產業園、產業城等多個項目。


 


國際商業結算附屬斥逾3億元購數據存儲設備


國際商業結算(00147)公布,其間接非全資附屬大也科技(香港)以總代價3.04億元,向AGM Technology收購用於連接IPFS系統之特定規格及配置之伺服器設備及配套部件。公司認為,訂立買賣協議是集團進一步發展及加強買方之數據存儲設備租賃業務之良機,並預期將為公司相關業務分部之表現帶來積極影響。


 


摩通升信義光能目標價至9.2元 評級「中性」


摩通發表報告指,對內地太陽能領域的投資轉為更有選擇性,因為低估了歐盟和美國推動生產本土化的中期懸念所引發的資金流出程度,認為目前有關因素的影響已經反映在該板塊,該行改變其選股方法,相對於市盈率,較為偏好於周期性及增長性的股份。該行維持信義光能(00968)「中性」評級,降2023財年盈利預測5%2024財年盈利預測則上調14%,以反映太陽能玻璃行業周期見底等。目標價由8.7元升至9.2元。


 


摩通下調瑞聲目標價至22元 評級「增持」


摩通發表報告指,瑞聲(02018)將於本周四舉行業績會議。該行削減對業績預測,以反映假設庫存減值和硬件組件去庫存導致的智能手機需求疲軟持續存在。但繼續看好瑞聲,並預計在下半年基本面會有強勁的反彈,主要是由於iPhone需求穩固和觸覺規格升級;Android需求見底反彈;光學產品毛利率在謹慎的生產和定價策略下可能會穩定下來。


 


摩通對瑞聲去年淨利潤預測下調30%,至2.27億元人民幣,比市場預期低12%。毛利率預測由20.1%降至17.4%。目標價由23元降至22元,評級「增持」。


 


里昂上調龍湖目標價至32元 評級「買入」


里昂發表報告指,龍湖(00960)去年業績符合指引,利潤穩定。雖然管理層去槓桿的新計劃引起市場對未來增長的擔憂,但該行認為更快的資產周轉率可以令龍湖在較小的土地儲備下實現合同銷售增長,再加上快速增長的經常性業務的貢獻愈來愈大,認為中期內雙位數利潤增長仍然是可以實現。


 


該行將今明兩年盈利預測分別下調4.7%12.4%,以反映去年合同銷售下降。目標價由30元上調至32元。重申「買入」評級。


 


現代牧業非全資附屬斥1,908萬人民幣收購雲養牛科技股權


現代牧業(01117)公布,間接非全資附屬愛養牛科技斥1,908萬元人民幣購買雲養牛科技的全部股權。


 


交易完成後,雲養牛科技將由買方全資擁有,而買方則分別由現代牧業及內蒙古蒙牛擁有75%25%。收購事項後,現代牧業於雲養牛科技的權益將由48%增至75%。雲養牛科技將成為集團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雲養牛科技的財務業績將綜合併入集團的財務報表。集團指,收購事項可進一步發揮雲養牛科技與集團的產業鏈協同優勢,並通過集團現有的生態共享平台,提升集團為下游客戶提供農牧業牧場相關信息技術解決方案及AIOT解決方案服務的能力。


 


賽生藥業獲藥監局批准新型抗菌藥物Vaborem臨床試驗申請


賽生藥業(06600)公布,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CDE)已批准公司新型抗菌藥物Vaborem(注射用美羅培南韋博巴坦)的臨床試驗(IND)申請。公司指出,該臨床試驗申請包括一項III期臨床研究,其目的是評估Vaborem®在中國複雜尿路感染((cUTI),包括腎盂腎炎))患者中的療效和安全性;以及一項針對中國健康志願者的藥代動力學研究,以評估Vaborem的藥代動力學特徵。該兩項在中國開展的臨床研究用於橋接國外臨床試驗數據,並支持Vaborem最終在中國的上市申請。


 


九台農商銀行董事長辭任


九台農商銀行(06122)公布,於上周五(317日)收到董事長高兵的辭呈報告。高兵因超過關鍵人員任職期限的相關規定,辭去執行董事、董事長、董事會戰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及董事會三農金融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務,當日起生效。


 


能源及能量環球核數師辭任


能源及能量環球(01142)公布,中正天恒因未能就截至今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之審核費用與公司達成協議而辭任核數師,自上周五(317日)生效。公司正在物色並委聘新核數師以填補因中正天恆辭任所產生之臨時空缺,並將於適當時候就委任新核數師刊發進一步公布。


 


 


 


A


 


工業富聯再漲停 稱高效能運算應用於ChatGPT


工業富聯(601138.SH)再度漲停,公司上周五(317日)表示,向客戶供應的高效運算(HPC)系統,已經應用於ChatGPT,以及接下來ChatGPT Plus和其他Al相關的應用中。工業富聯管理層16日在2022年度業績說明會上表示,在ChatGPTAI的應用風潮下,公司受益於市場擴容帶來的機會,看好2023年下半年的Al服務器銷售業績。工業富聯升一成漲停,報14.95元人民幣(下同)。


 


此外,工業富聯早前發布財報,去年公司全年營業收入5,118.5億元,同比大漲16.40%;歸母淨利潤200.73億元,同比微增0.3%。此外,工業富聯給出了超百億的高額現金分紅方案,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5.5元,合計擬派現金紅利109.22億元,分紅佔2022年歸母淨利潤的54.41%


 


順豐2月供應鏈及國際業務營收跌逾三成


順豐控股(002352.SZ)公告,2月速運物流業務、供應鏈及國際業務合計收入為175.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1.15%。其中,速運物流業務營業收入為135.01億元,同比增長37.08%;單票收入15.36元,同比下降0.52%。受到國際空海運需求及價格均按年下行的影響,供應鏈及國際業務營業收入40.80億元,同比下降31.65%


 


白雲山去年多賺7% 派息73.2


白雲山(00874)(600332.SH)公布,截至去年1231日止年度純利約39.6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63%,每股盈利2.44元,派末期股息每股73.2仙。該集團指,收入約708億元,升2.6%,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約33.2億元,升0.39%,去年底醫藥零售網點共有155家。該集團指,預計今年資本性開支約26.77億元,比去年增加逾10億元,主要用於研發基地建設、生產基地建設及設備更新等,將通過自有資金、銀行借款等籌集資金,滿足資本性開支計劃所需資金。


 


浙江世寶去年純利跌54% 不派息


浙江世寶(01057)(002703.SZ)公布,截至去年1231日止年度純利約1,582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53.67%,每股盈利2分,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虧損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