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發佈日期 : 2019-06-26

陳鎡樵(左)及馮剛政將會報名參與今屆的「新世界維
王敏超(右四)希望增名額和有新路線,可以令更多泳
陳鎡樵(左)及馮剛政將會報名參與今屆的「新世界維
王敏超(右四)希望增名額和有新路線,可以令更多泳

【本報體育組報道】年度游泳盛事「新世界維港泳」,將於今年10月27日(星期日)早上於維多利亞港舉行,活動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公眾報名。今屆「維港泳」將採用全新路線,參與名額亦會增至4,000人,較去年增加逾1成,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


今屆「新世界維港泳」以「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為口號。活動除繼續設有「競賽組」和「優悠組」外,還設有「國際組」,邀請50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頂尖泳手參加,他們都是國際泳聯所認可的國家游泳總會代表,全部為泳壇精英級人馬。此外,今年大會亦加入了嶄新元素,令內容更豐富,當中包括於「競賽組」增設「大學盃」,邀請香港11間大學的學生以隊際方式參賽,鼓勵更多年青人積極投入運動。


此外,新路線也是今年比賽的另一特點,泳手將由過往的終點,即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以尖沙咀星光大道(近Victoria Dockside位置)為終點,比賽將於10月27日上午8時舉行,12歲或以上合資格泳手可參加,報名期由即日起至8月21日下午5時。分為「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共有4,000個名額而「競賽組」各組別及「飛躍新世界盃」的三甲泳手均設獎項,並為12至16歲的泳手開設「K11新世界維港泳青少年泳員盃」。


#競賽組新丁9月水試


為確保泳手安全,所有參加者必須符合大會要求資格,如未持有泳總認可的相關游泳紀錄者,必須通過由大會安排於9月份進行的水試才能參賽。「競賽組」參賽者會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至於「優悠組」則會透過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


泳總會長王敏超昨日表示:「自2011年復辦的維港泳經以來,已發展成一項標誌性的體壇盛事,每年吸引數以千計游泳愛好者參加,並成功獲得不少本地和國際媒體的報道。有見公眾反應熱烈,今年特別增加名額,並推出全新路線,並設『國際組』和『大學盃』等項目,希望令活動更豐富。」有關「新世界維港泳2019」的詳情,可瀏覽大會網頁 (網址:www.hkharbourrace.com) 。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德昌表示:「今年『維港泳』的口號是『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希望每位參加者都不怕壓力與挑戰、力求卓越。這種對於追求卓越的堅持,跟新世界獨特的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絕對是不謀而合。我衷心期盼各泳手於活動當天都能發揮匠心精神,無懼風浪,創出佳績。」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