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德州槍擊定性本土恐怖主義 檢察官尋求死刑 特朗普暗示或加強槍管措施
發佈日期 : 2019-08-06

民眾在槍擊案現場外擺放鮮花悼念死者。
檢方尋求將德州槍擊案被捕疑兇克魯修斯判處死刑。
特朗普直言槍管需要做得更多,暗示或出台措施加強管
民眾在槍擊案現場外擺放鮮花悼念死者。
檢方尋求將德州槍擊案被捕疑兇克魯修斯判處死刑。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德州美墨邊境埃爾帕索(El Paso)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0死26傷慘劇,震轟全國。地方檢察官在記者會表示,警方已將案件定性為本土恐怖主義,槍手克魯修斯(Patrick Crusius)被控一級謀殺罪,檢方將尋求判處其死刑;至於俄亥俄州代頓市被擊斃的疑犯,其胞妹也在槍擊中死亡,警方仍在調查其動機。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全國下半旗悼念兩宗槍擊案的死難者,他並預告將出台加強槍管的措施。


當局公布德州槍擊案被捕疑犯克魯修斯的照片,並將事件列為本土恐怖主義,會控告克魯修斯一級謀殺罪名。埃爾帕索地區檢察官埃斯帕薩(Jaime Esparza)指出會尋求判處疑兇克魯修斯死刑,「生命的損失是如此大,我們確定在社區內從未見過這種情況」。案發前,社交網站出現疑似是克魯修斯所發的帖文,內容涉及種族歧視及反移民,當局正循仇恨罪行方向調查。


#墨西哥冀引渡疑兇審訊


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則表示,德州槍擊案已造成6名墨西哥人死亡、7人受傷,墨國政府正打算採取法律行動。他認為對於在美國的墨西哥人來說,這是一種恐怖主義行為,墨國政府將調查是否有足夠證據進一步要求引渡槍手,以便讓他在墨國受審;副外長賽德(Jesus Seade)則直言槍擊案是「仇外野蠻行為」。


至於俄亥俄州代頓市槍擊案,附近巡警一分鐘內趕到擊斃槍手,當局公布槍手是24歲的貝茨(Connor Betts),指他手持步槍,彈匣可裝100發子彈,如果進入酒吧,後果將不堪設想。事件造成九人死亡,當中包括貝茨22歲胞妹梅甘(Megan Betts)。案發前兩兄妹和一個朋友一同坐車到現場,警方稱不知疑犯犯案動機。


#仇恨網站暫處封站狀態


特朗普再回應槍擊案,表示已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電(Christopher Wray)針對此事進行交談,將於當地周一(5日)發出正式聲明回應,他強調政府為防止槍枝落入壞人手中,已採取許多措施,並與多名官員談論過此議題,但坦言「也許還需要做更多」,他又表示「仇恨在我國沒有立足之地,我們會處理好這件事情,我們必須阻止這種事情」。


FBI則指出,這次攻擊「凸顯出國內暴力極端分子和仇恨犯罪行兇者持續構成的威脅」,他們關注大多數美國的極端分子,可能會受到這些和先前被高調報道的襲擊事件啟發,因而參與類似暴力行為,故要求美國民眾向執法當局通報任何親自或在網路上發覺的可疑活動。另外,克魯修斯在網路留言板8chan發表仇恨言論,而8chan已成為仇女、種族主義、仇恨言論與另類右翼行動的聚集溫床,多名8chan創站元老已公開呼籲「永久關站」,其伺服器供應商Cloudfare也從5日清晨零時起終止對8chan的網路服務,使其處於封站狀態。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