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受害人均為拉丁裔 互不相識 美國奧蘭治連環持刀傷人四人死
發佈日期 : 2019-08-09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蘭治縣接連發生多宗持刀傷人及劫案,造成四人死亡、兩人受傷,警方拘捕一名西班牙裔男子,而傷亡人士均為拉丁裔人。美國傳媒報道,之間無關係,警方仍在案發現場調查。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三,奧蘭治縣警方在兩小時內先後接報稱,有住宅單位、麵包店、油站和保險公司被人爆竊或打劫,多人被斬傷,部分傷重不治。警方在一間便利店外的停車場,發現相信是疑犯駕駛的車。33歲男疑犯在離開便利店時被警方當場制服。警方稱,疑犯和所有受害人都是拉丁裔人士,初步相信兇手是隨機施襲,動機可能涉及搶劫和仇恨。當地傳媒報道,受害人都是拉丁裔,之間無關係,警方仍在案發現場調查。


#不排除涉及仇恨


美國近年不時發生刀手斬人事件。去年7月初,美國愛達荷州(Idaho)博伊西(Boise)一處低收入難民收容公寓發生揮刀斬人案,一名男子闖入公寓一場兒童慶生派對,傷及九人包括六名兒童,其中四人有生命危險。12歲目擊者說,男疑犯下手很重,刺了很多次。兇嫌是30歲、來自洛杉磯的金內爾(Timmy Kinner),他事發前才因不良行為被要求離開愛達荷州波伊西這處公寓住宅社區後,似乎萌生報復之意。


博伊西警長波恩斯(Bill Bones)表示,金內爾本身不是難民,而是在熟人住處待了幾天。波恩斯表示,金內爾鎖定距離他暫住公寓幾戶之遙的慶生派對現場下手。波恩斯說,這宗攻擊是博伊西市警局歷史上,受害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他說:「你可想像,懷利街公寓和全市社區深受這宗攻擊事件震撼。」


#不時發生斬人案


他說,警方當晚8時46分接獲報警,說有人持刀殺人後,四分鐘內抵達事發的集合式公寓。警方在停車場和集合式公寓內發現受害人。目擊者說,嫌犯逃跑後,警方在不遠處逮捕金內爾。


傷者含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埃塞俄比亞的難民,包括慶生的三歲女童及五名四到12歲的兒童。三名挺身保護孩子們的大人也受傷。有些人的傷勢極為嚴重。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