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2000名專家促瑞典勿堅持佛系防疫
發佈日期 : 2020-04-01


【本報記者報道】為遏止疫情,北歐挪威、丹麥和芬蘭皆已採取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但鄰國的瑞典始終堅持「佛系防疫」。隨著當地確診個案上升至逾4,000宗、接近150人死亡,瑞典逾2,000名醫學專家聯署促請瑞典政府加強防疫措施。有專家直斥當局,任由病毒散播,正令國家走向災難。

瑞典居民生活依舊,學校、健身室、電影院等正常開放,商店亦沒有出現搶購囤貨潮,國內交通運作暢順。目前瑞典並無採取任何強制隔離或封關措施,僅向國民提出防疫建議,譬如避免參與500人以上的聚會、70歲以上人士或病人應減少人際接觸和家居工作。最嚴厲的限制可能是限制酒吧餐廳更只准提供堂食,當局解釋,這是為了防止出現排隊等位的情況。

不過,隨著國內確診個案增加,瑞典的防疫政策引起各界質疑是否能保障民眾健康。上周逾2,000名醫生、科學家及學者聯署,其中包括諾貝爾基金會主席赫爾丁(Carl-Henrik Heldin),促請瑞典政府推行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在卡羅琳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擔任研究員的病毒免疫學學者諾基亞(Cecilia Söderberg-Nauclér)警告,該國在檢疫、隔離和追蹤工作上均有不足,政府任由病毒散播,正令國家走向災難。

#衞生部門:民眾自律已足夠

代表瑞典公共衞生署的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認為,無證據顯示在現階段採取更多措施會帶來任何改變,最好的辦法是在非常特定的時間,才推行短期且嚴厲的措施。他強調,該國疫情已經受控,並強調整個傳染病控制體系是建基於自願行動,「你給他們選擇權,民眾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選項。根據我們的經驗,效果很好」。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