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國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發佈日期 : 2020-04-02


【本報記者報道】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英國昨日再多381人死亡,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並累計至2,352人死亡。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高文浩表示,升幅令人震驚,同時難以預測何時到達高峰。

在多名死者之中,倫敦國王學院醫院表示,一名13歲男孩證實死於疫情,但沒有透露更多詳情,而較早前亦有一名19歲青年不治。高文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英國的死亡數字急速上升令人震驚,現時難以預測何時到達高峰,稱這取決於大家的行動,只要遵守抗疫措施,就可以延遲到頂及「壓平曲線」,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英國有13歲男童不治,比利時衞生官員表示,當地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12歲女童病逝,成為歐洲已知最年輕的死亡患者。

至於意大利方面,新增4,053宗病例,確診增幅進一步放緩,政府稱當地疫情已進入平穩期。在西班牙,雖然確診增幅近幾日亦放緩,但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周二有近850人死亡。在首都馬德里前線工作的護士控訴,醫療設備嚴重不足,身心俱疲,猶如置身地獄。護士艾琳說:「我們已徹底『爆煲』,衞生員工都筋疲力盡,無論是體力和情緒上,因為太可怕了,這是個地獄。」

「封城」進入第三周的法國,死亡人數同樣創單日新高,有近500人死亡,累計突破3,500人,但當局預料死亡人數會再上升。

至於俄羅斯,周一起亦進入「封城」的首都莫斯科,多名戴上口罩警員街上巡邏,並截查外出行人。國會周二通過法案,給予政府權力頒布緊急狀態令,亦同時通過立法,制定違反隔離措施罰則,若違規導致他人染病死亡,最高會被判監七年及罰款200萬俄羅斯盧布(折合約20萬港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