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烏俄邊界情勢緊繃 美俄軍事首長通話
發佈日期 : 2021-11-25

米利(左)與格拉西莫夫通話。(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在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可能計劃入侵烏克蘭之際,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11月23日通話。

俄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吉拉西莫夫和密利討論「當前國際安全問題」,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俄羅斯軍隊最近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引起西方國家關注。華府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進行「不尋常」的軍事活動,「確實令人非常擔心」。

不過,俄羅斯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克里姆林宮痛斥美國警告俄羅斯恐入侵烏克蘭的言論「歇斯底里」、「既不合邏輯也不禮貌」。俄國對外情報局(SVR)則指美國官僚正嚇唬全世界。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證實美俄軍事首長通話,並表示他們討論「令人關切的安全相關問題」。五角大廈指出:「這項通話是兩位領袖溝通的延續,以確保風險降低和避免爆發軍事衝突。」

您可能有興趣:

1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2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3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4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5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6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7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8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9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0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1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12
韓國執政黨國會選舉失利 總理韓悳洙請辭

13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7兒孫遇以軍空襲喪生

14
報復以色列炸駐敘利亞使館 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拜登罕有警告內塔尼亞胡處理加沙衝突方式犯錯

15
美日或宣布升級軍事同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