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外交部稱拉丁美洲上空無人飛艇 屬民用作飛行試驗
發佈日期 : 2023-02-07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外交部回應美國國防部稱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第二個來自中國的氣球,發言人毛寧證實,經了解核實,在拉丁美洲上空的無人飛艇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受氣候影響,而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這個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美和加勒比上空。

毛寧重申,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以同有關各方通報並妥善處理,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任何威脅,各方也都表示理解。

考驗美對改善關係的誠意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是侵犯美國主權,決定押後原定的訪華行程。毛寧被問到中方將採取何種行動,為中美關係的發展加上護欄,防止產生更多經濟影響。毛寧表示,中方始終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發展中美關係,同時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毛寧重申,這次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意外偶發事件,但考驗的是美方對穩定和改善中美關係的誠意以及處理危機的方式。美方應當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避免誤解誤判,破壞互信。

您可能有興趣:

1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2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3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4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5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6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7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8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9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0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12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13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4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5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