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马克龙宣布出资80亿欧元 重振法国汽车业
发佈日期 : 2020-05-28


【本报国际组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周二(26日)宣布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缓解其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马克龙当天访问位于法国东北部城镇埃塔普勒的电动汽车设备供应商法雷奥生产厂,并会见了汽车制造商和工会代表。他说,如果缺少雷诺、雪铁龙、标致等汽车品牌,国家将不会与过去一样,故将推动法国成为欧洲领先的环保汽车生产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法国汽车销售和收入最近两个月大幅下降。为应对疫情採取的「封城」导致店舖休业和工厂停产,法国4月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90%。

#购电动车 个人获7000欧元补贴

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方案,将包括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旨在助力法国2025年时可以每年生产100万辆环保汽车。按照有关方案,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可获7000欧元补贴;购买电动汽车的公司可获5000欧元补贴,而购买混合动力可充电汽车的补贴为2000欧元。从6月1日开始,将旧汽车转换成污染较小的汽车也会有政府补助。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如果政府什么都不做,雷诺就将处于危险中。他强调,雷诺的转型「不可或缺」。雷诺仍与政府方面就具体运营问题进行磋商。据悉,80亿欧元重振汽车业方案中,并不包括政府此前公布向雷诺提供的50亿欧元支持。

#疫情稳定 6月2日再推解封措施

法国过去一天再多83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累计28,530人不治,死亡病例维持稳定。另外,有1,555名患者在深切治疗部留医,较前一天减少54人,住院人数亦减少534人。官员说,没有迹象显示,封锁措施放宽两星期以来,确诊个案上升。餐厅和咖啡店目前仍然暂停营业,政府将于本周四(28日)公布,6月2日开始下阶段「解封」措施的详情。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