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拘一男未知动机 总统马克龙:面对暴力不退缩 法国里昂神职人员遭连轰2枪重伤
发佈日期 : 2020-11-02

马克龙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指不会接受暴力。
法国里昂一座教堂外,一名教士身受重伤,警方与救护
马克龙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指不会接受暴力。
法国里昂一座教堂外,一名教士身受重伤,警方与救护

【本报国际组报道】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Lyon),一名东正教神职人员于周六(10月31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在教堂外遭枪击,身中2枪,情况严重。当地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同日傍晚在市内一间商店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男子,警方将与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合作,正深入调查。

52岁教士卡卡维拉基(Nikolaos Kakavelaki)准备关门离开教堂时,遭枪手开枪击伤,枪手犯案后迅速逃离现场。不过,里昂检察官稍后宣布一名嫌疑人已落网。检察官贾盖(Nicolas Jacquet)表示:「符合目击者描述的嫌疑人已遭警方拘留。」根据与这宗调查案关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法,枪手朝教士胸部近距离连开2枪,犯案动机不明。

希腊东正教大主教:天理难容狂热极端分子

里昂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目击者和路过的巡逻员警听到枪声后,「看见一人逃离现场,并在教堂后门处发现一名受到枪伤的男子」。检方表示,已经着手展开调查,且「与国家反恐检察当局维持密切联繫」。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也就此事召开危机小组会议商讨对策。

希腊东正教教堂大主教伊罗尼莫斯(Ieronymos)谴责这起「违反人类思维逻辑的恐怖事件」。他在雅典向记者表示:「天理难容的狂热极端分子与诉诸暴力和死亡的基要派拿宗教当子弹,瞄准自由的心脏,特别是他人的信仰自由。」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10月31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专访时称,政府面对暴力不会退缩,且会捍卫包括出版漫画在内的自由表达权利。他表示:「我明白(穆斯林)表达的情绪且尊重他们,但你现在必须理解我的角色,这是(我)要做的2件事:促进冷静和保护这些权利。」「我将一直捍卫我们国家的言论、写作、思想和绘画的自由。」

法国近期发生3宗涉及宗教的袭击事件。一名歷史科教师16日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后遭杀害及斩首。一名突尼斯男子29日在尼斯(Nice)高唿「真主伟大」后于教堂外杀害3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