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發佈日期 : 2018-10-12


網上情緣騙徒化身為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美軍少尉Don Morgan,在社交平台Facebook尋找獵物,香港警隊社交媒體傳訊組成員佯裝寂寞中女,與其在網上交往,揭破騙徒慣用技倆,並製作《研欺攻略》為巿民解構騙徒的手法,並於昨日在fb推出最終章第三集,顯示騙徒漸露出真面目,不斷催促對方要錢,對於女事主多番以不同理由拖延匯款,顯露出不耐煩。最後要錢不成,騙徒即時反臉不認人,大駡女事主說的全是垃圾,自己騙錢卻反斥女事主滿口謊言,憤而剷走fb帳戶離場。據警方透過google的照片分析調查所得,原來騙徒是挪用羅馬尼亞前警察總長的照片扮美軍,招搖撞騙。本報港聞部報道


本港網上情緣近月急升,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派出「特約報道員」深入虎穴,日以繼夜地與騙徒在網絡談情,過程中鬥智鬥力,逐一揭穿破綻,拯救「寂寞的心」免再受騙。一連三集的防騙短片《研欺攻略》昨天播放大結局,由於騙徒Morgan騙術一浪接一浪,於是派出第三名「特約報道員」察哥飾演網戀女事主Joey,在網上與騙徒交鋒。Morgan於9月9日在網上主動搭訕開始,繼而傳用手機通訊程式WhatsApp聯繫,他與女事主在短短14天內,己經歷了戀愛至騙財,在臥底拖延付款後,Morgan亦反臉分手。


故意寫錯「不聯合國」都獲回覆


首兩集中,Morgan結識Joey後迅速發展網戀,並要Joey為其向聯合國為其取假,但要先支持5,000美元作頂更及機票費,但騙徒手法並不高明,《研欺攻略》最後一集中,化身Joey的察哥去函Morgan給予的所謂聯合國電郵地址,查問要支付的哪國貨幣和如何支付,但特意將聯合國「United Nations」錯串成「Ununited Nation」(不聯合國),另表示有朋友Lee Gong Dai Wah(姓名譯音:你講大話)同樣在美軍中服役,亦想為其取假,最後署名是「Snake」,取「放蛇」(臥底)之意,但對方竟然很快回覆,並將一個銀行戶口給Joey過數。


騙徒提供印尼戶口 稱方便香港人


騙徒給了一個印尼的銀行帳戶給Joey,Joey問為何聯合國用印尼的戶口,Morgan則表示聯合國在世界各地也有戶口,給印尼戶口Joey對她會較方便云云。給了戶口後,Morgan便開始不斷追問匯款情況,Joey表示該戶口已被停用,Morgan則著其再問聯合國另一戶口,期間不時追問是否已過數,若已過數又要求Joey將匯款單傳給和聯合國證明已匯錢,結果四天內也是圍繞匯款這個問題,而Morgan期間以早點匯錢,聯合國便給他機票,讓他早點與Joey見面,並提出雙雙去法國巴黎度假,冀以此催促Joey行動。


另外,Joey在對話期間提早一些古怪僻好,Morgan為讓對方滿意,也滿口認承。此外騙徒有另一疑點,就是Joey提早想到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的第二大城市博博迪烏拉索(Bobo Dioulasso)旅遊,Morgan表示不清楚那是甚麽地方,Joey問其在當地是否沒有認識的朋友,他說當地不識人,但翻看其fb的朋友欄,就有不少朋友也是來自博博迪烏拉索。


最後,Joey表示自己戶口被凍結,騙徒收不到錢,結果反臉收場,大駡Joey又說已匯錢,又說會將收據傳給他,說是全是垃圾,並指Joey懷疑他身份是假,他因而為Joey感到羞恥,更說Joey連累他被聯合國質疑,要她向聯合國道歉令其保住工作,不過騙徒最後斥責Joey滿口謊話,向其說拜拜,看來騙徒不慣他人向自己說謊。Morgan與Joey「分手」後,其fb等極速剷走,一點也不留痕迹,而兩周的交往,Joey只與其用文字交往,未曾有視像通話,連聲音也未聽過。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