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普悠玛列车出轨】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儿「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发佈日期 : 2018-10-22


台湾宜兰「普悠玛」列车周日(21日)出轨事故,造成18人死亡,逾190人受伤,伤者包括两名嫁到台湾的大陆配偶,其中一人重伤;月台的摄录镜头拍摄到列车出事的一刻,载着366人的列车驶至宜兰苏澳新马车站弯位时,高速入弯出轨撞上月台,巨大冲击力撞断多支电线杆,其中4节翻侧。


台湾传媒引述调查人员透露,列车入弯时速高达140公里,怀疑车速过快导致意外。当局周一(22日)上午继续清理现场,吊起翻侧的车厢,目前已恢復单线双程行车。台铁表示,会努力于3日内完成抢修,并承诺向每名遇难者赔偿530万新台币(约134万港元);台铁承认出事路段弯度大,但不至于影响行车安全。


蔡英文总统上午到出事现场视察,以及到医院探望,她对伤者及死者家属表达慰问,要求相关人员尽快查清事故起因,并向公众交代。


交流团2老师3学生丧生


多名死难者家属到事故现场附近进行招魂仪式,死者中有5人来自台东卑南国中一行24人的南韩交流团,当中包括少年棒球队及柔道代表,他们由南韩返回台湾却搭上了「死亡列车」,2名老师及3名学生连同旅行社导游死亡。


遇难老师均为20余岁,分别是负责特殊教育的李诗涵以及教授英语的张加颖,校方形容两人教学充满热诚,受学生喜爱。张加颖的家人表示,她为了偏乡教育不遗余力。

另外,来自台东的船长董进兴相约17名亲友北上到参加二女儿婚礼,岂料回家时坐上出事列车,一家八口丧生。董进兴大女儿周一沉痛地说:「妹妹很自责,无法接受,今天是当新娘,明天变成孝女,这个谁能接受呢?」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成报独家片段)飞虎队攻击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挂中港车牌私家车 中环湾仔绕道逆线行驶

3
中环湾仔绕道20日通车 设8部「快相机」逾百监视镜头

4
【印尼海啸】乐队连人带舞台被台沖走 2台湾游客重伤

5
【印尼海啸】至少43死近600人伤 疑火山爆发引发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钞票 律师指或违反公安条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内地首宗案例

8
DJ声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传防罪 前警犬「开咪」创先河

9
【重庆巴士坠江】不满因修路「飞站」 女乘客与司机争执肇祸

10
重庆女子幼稚园外行兇 斩伤14名幼童

11
【普悠玛列车出轨】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儿「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满拖延付款 粗口闹爆结束2周情 骗徒一天数度疯狂追匯款

13
网恋骗案真实对话 狂赞丑妇为美女 乱说联合国管美军 求付5000美元团聚

14
网上情缘骗案急升 警队潮推《研欺攻略》 卧底揭「美军」爱情谎言实录

15
烟花滙演警傍晚实施交通管制 西九龙站外成新观赏热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