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茂波:政府考慮推更多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發佈日期 : 2020-03-27

香港繼續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本報記者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準備上月公布財務預算案時,武漢肺炎疫情主要發生在內地及亞洲地區,目前已全球大流行,形勢發展得很快。他表示,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尤其出現輸入個案,當局正考慮推出更多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他指出,本港在去年的社會事件後,又受到疫情的衝擊,指有需要做好準備,讓本港重新出發,重建國際社會對本港的信心。他指出,政府相約推出多輪措施,包括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一些在預算案中提出的措施仍未推出,呼籲立法會盡快通過預算案。

陳茂波說,現時環境導致不同企業面對巨大營運困難,中小企要應付資金流動性問題,當局有減低政府收費,提供資金流動性等,如果中小企能過渡目前困難,就可以保住員工就業。他又回顧1997年金融風暴及2003年沙士疫情,指當年為免企業裁員,均有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及減薪,認為無其他更好選項下的辦法。

#傳行會今特別會議商討抗疫立法

另外,政圈盛傳行政會議今日會召開特別會議,如何就抗疫立法,預料最快今日有公布。律政司研究的範圍包括禁止食肆售賣酒精飲品、限制食肆營業時間及每張枱相隔距離,以及市民聚會人數等,但相信不會全數實施。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新的抗疫措施, 當中包括俗稱「禁酒令」、即擬修例暫時禁止全港大約8,600間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社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然而,有關措施才公布短短幾天,已引起酒吧業界強烈反彈,多名行政會議成員更公開反對「禁酒令」。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