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防部派1600名士兵赴華盛頓戒備
發佈日期 : 2020-06-04


【本報記者報道】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遭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後死亡,觸發的騷亂持續,美國國防部宣布加派士兵控制局面。國防部證實,在首都地區部署了1,600名現役陸軍士兵,包括第82空降師,而如果國民警衛軍無法控制當地局勢,軍人便會入城保護聯邦政府建築物。另一方面,國民警衛軍人員已駐守林肯紀念堂,而紀念堂四周則已經包圍示威者。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懷疑遭白人警員跪頸致死,引發的示威浪潮持續,進入第八天,華府出動國民警衛軍人員駐守林肯紀念堂,大批國民警衛軍人員穿上全副武裝,站在林肯紀念堂的階梯上,前方依然聚集了至少數百名和平靜坐的民眾。網民克利夫頓(Eli Clifton)在社交網站Twitter寫道:「這張林肯紀念堂的照片令人深感不安。」另一名網民克里斯托夫(Nicholas Kristof)寫道:「特朗普總統綁架了林肯紀念堂,他把這樣的聖地軍事化是一種冒犯。」

#國民警衛軍駐林肯紀念堂

五角大樓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軍方調派步兵營特遣隊504,編入北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基地第82空降師快速反應部隊。國防部同時調派布拉格堡的第16憲兵旅,以及紐約州德拉姆堡基地的第91憲兵旅到華盛頓。除此之外,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大約700名士兵,已抵達華盛頓附近兩個軍事基地。全部1,600名陸軍在過去24個小時陸續抵達華盛頓地區,暫未提供任何國防支援,若首都的2,000名國民警衛軍不足以應付示威,該批士兵便會入城,旨在保護聯邦政府建築物。

美聯社引述白宮高級官員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原本希望藉在首都以強硬手段平息亂局,作為其他州份的榜樣,但有共和黨人憂慮過份打壓,可能侵犯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據報,特朗普對於派兵到各州份平息示威,態度有所軟化,目前有逾1.8萬名國民警衛軍在2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協助執法。

#有部隊防護狀態升至次高

另一方面,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和弗吉尼亞州軍事設施的部隊防護狀態已升級至第二高的黃色警戒,意味恐怖威脅增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