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紐約77年來首實施宵禁 騷亂持續
發佈日期 : 2020-06-04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多地示威持續,正實施宵禁令的紐約市,數千人繼續在晚上走上街頭,要求結束警察暴力,超過200名示威者被捕。至於華盛頓、亞特蘭大等多個大城市,同樣出現類似情況。

紐約市自1943年以來,再一次實施宵禁,但騷亂持續。宵禁令實施之後,紐約市繼續有人上街,在示威者中混雜了趁火打劫的人,他們隨示威者在路上砸爛商店玻璃,入內搶掠。曼哈頓中城第五大道沿線的商店,包括Bergdorf Goodman、LV、ZARA等都成為目標。翌日多門店舖架上木板,掩蓋店舖避免繼續遭受破壞。Macy's百貨也遭到洗劫。紐約州州長科莫批評紐約市長白思豪低估示威,沒有履行職責,又指將考慮撤換紐約市長。科莫日前宣布,紐約於晚上11時至翌日早上5時實施宵禁,改為晚上8時開始。

#名店遭破壞搶掠

紐約市對上一次實施宵禁是在1943年8月,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仍在進行。一名黑人美軍士兵遭白人警察開槍擊傷,但黑人被射殺的謠言流竄,並瞬速成為騷亂導火線。黑人士兵是當時二戰美軍的重要成員,被白人殺害的謠言激發當地黑人不滿。示威者前往商店街搶掠,砸爛白人商店,紐約政府隨即實施宵禁。不過當年宵禁只集中在哈林區,而且宵禁只持續了一天。事件造成六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

除了紐約市之外,華盛頓、亞特蘭大等多個大城市,都有民眾不顧宵禁令,上街示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