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三 星火研究室 - 孫天欣 - 內需復甦概念 和諧汽車有望再上
發佈日期 : 2020-10-28


人民幣中間價早前創一年半以來高位,港匯也貼近7.75的強方保證,螞蟻科技(06688)招股期間明顯有資金流入,托住港股。

近日汽車股了有好消息,國家發改委表示,鼓勵各地推出促進老舊汽車置換政策,各汽車股也受追捧,受惠於國策和疫情後內需復甦帶動,比亞迪、長汽、吉利,甚至恒大汽車,早前也發動升勢,在一眾汽車估中,和諧汽車(03836)也可有追落後之勢頭。

和諧汽車上星期公布了7月至今新車銷售收入及售後服務收入,都有顯著增長,最近三個月平均按年增長51%及25%,豪華及超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更有約45%增長,可見復甦勢頭強勁,而股價更在上星期開車,由近期低位3元邊出發,高見3.4元,以技術型態而言,股價似乎暫時受制於150天移動平均線,現時回到3.2元的位置,似乎等待突破,投資者可以考慮吸納。

集團現時在國內36個城市,代理14個豪華及超豪華品牌,當中不乏香港人熟悉的豪車,如: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及瑪莎拉蒂等,而其他品牌也包括了寶馬、MINI、奥廸等,公司已經開設了75個經銷商網點。以7月及8月銷售數字計算,增長勢頭強勁。

按高盛在8月份的大行報告,建議為買入,12個月目標價為5.9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國内必定加大內需去延續GDP增長,而汽車股,將會直接受惠,故此和諧汽車以業務來說,會是看高一線。

(筆者是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持有以上股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