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食肆10.30起放寬至6人一枱 專家質疑4人限聚令維持理據
發佈日期 : 2020-10-28

酒吧、夜店或夜總會由最多兩人一桌,增至最多四人一
食肆由最多四人一桌,增至最多六人一桌。
酒吧、夜店或夜總會由最多兩人一桌,增至最多四人一
食肆由最多四人一桌,增至最多六人一桌。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昨天沒有新增的本地感染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布,由本周五起進一步輕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放寬至六人一枱,酒吧及夜店放寬至四人一枱,可營業至凌晨2時,處所的入座率最多75%,為期一周。至於四人限聚令及口罩令則沒有放寬。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質疑,6人去食飯在門口排隊時是否要分開站立。

政府宣布由10月30日起,市民在酒吧、夜店或夜總會,只可在餐桌飲食,離開餐桌則須戴口罩,不得飲食。新措施有效期至11月5日。另外,這些處所可進行現場表演或跳舞活動,表演者必須戴口罩,與觀眾中間須設有隔板,表演前後均不得與顧客或觀眾接觸或交談。

政府放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至六人,但限聚令將維持四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解釋,整體而言要呼籲市民避免聚集,而本地遊等限聚的豁免並非無條件,而且其風險是可管理,重申限聚令不超過四人是適合做法。她表示,局方會先視乎必要性和風險是否可以管理,才會逐步有序放寬。許樹昌直指,新措施不符合邏輯,又認為措施執行上有困難,認為政府一併放寬限聚令人數至六人,才具有一致性。

泳灘內燒烤場續關閉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歡迎政府放寬措施,預計生意可以增長約20%。他說,酒吧業界與當局多次溝通,做了很多防疫措施,對客人衞生、防疫安排都有高規格要求,期望疫情穩定後,酒吧可以恢復正常營業時間。他說,明白政府為何限制市民離開餐枱時要戴口罩,但有關情況在地舖或樓上酒吧較少發生,相信當局是想提醒市民減少社交接觸。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未來數月是飲食業界的旺季,希望政府進一步放寬餐飲處所的防疫措施,讓業界可以做酒席生意,例如放寬人數限制,業界願意配合政府要求,希望客人一同配合。

另外,在公眾溜冰場運動及在室內體育場所運動時亦可豁免戴口罩。康文署將轄下所有刊憲泳灘將於下月3日重新開放,泳灘內的燒烤場會繼續關閉。康文署提醒使用人士必須遵守規例,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身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配戴口罩,而非設於獨立淋浴間內的花灑頭會相隔1.5米開放,署方會繼續在重開的泳灘設施加強清潔。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