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确诊女警曾到尖沙咀All Night Long消遣 兰桂坊酒吧乐队群组至少24人染疫
发佈日期 : 2020-03-27

长沙湾昌隆工业大厦再多一人确诊。
All Night Long是涉事酒吧之一。
张竹君(左)表示,女警在本月20日与一名同袍到过
有确诊者到过位于兰桂坊的酒吧Insomnia。(
长沙湾昌隆工业大厦再多一人确诊。
All Night Long是涉事酒吧之一。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昨日新增43宗武汉肺炎确诊个案,累计453宗。兰桂坊酒吧乐队群组增至24人受感染,超过今年2月爆发的19人北角佛堂群组,成为疫情出现至今最大型传播群。一名女警昨日确诊,她曾到尖沙咀酒吧All Night Long消遣,并曾与同袍吃下午茶。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现正追踪与酒吧Insomnia同一集团的共四间酒吧的服务员、九队现场表演乐队的成员,涉约124人。她承认,有本地感染情况无可置疑,但是否社区爆发则有待观察。

在昨日的43宗新增确诊个案之中,有11人与兰桂坊酒吧乐队群组有关,同时令该群组增至24人受感染,当中包括12名乐队成员、五名酒吧员工及七名顾客。涉事的四间酒吧,分别为中环兰桂坊的Insomnia、湾仔Centre Stage、Dusk Till Dawn,以及尖沙河咀诺士佛臺All Night Long。

#感染人数超越佛堂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现正追踪与Insomnia同一集团的共四间酒吧的服务员、九队现场表演乐队的成员,涉及大约124人。至于昨日确诊的22岁女警,是酒吧顾客之一,她曾经前往与Insomnia同一集团的All Night Long酒吧,该酒吧此前已经有员工确诊。张竹君表示,女警于3月20日与一名同袍到过All Night Long,该名同袍正在医院,等候病毒测试结果。她指出,3月24日发病当天,女警曾与同袍在靶场练枪,之后与三人吃下午茶。

女警3月24日在警署当值期间感到不适,之后到明爱医院求诊,初时被安排住入普通病房,半日后才移送隔离病房。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解释,鑑于病人求医时有肚痛及少少发烧、没有外游纪录、没有接触过确诊者、肺片显示没有受感染、情况稳定,所以安排入住普通病房。直到前日发现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于是转入隔离病房。

#本地传播无可置疑

衞生署昨日将百余人列作酒吧群组的流行病学相关人士,全部送入检疫中心隔离观察。张竹君解释,酒吧群组涉及该四间酒吧,集团并安排九支乐队到这些酒吧现场表演,乐队成员九成以上是菲律宾籍人士,由公司提供住宿,大部分人同住。她形容:「他们在工作上、家居都有接触,比较紧密的,加上我们见到受影响的人数都颇多,所以与其等很久逐一问清楚是否密切接触者,我们觉得是所有都是高危人士。」

张竹君表示:「的确我们有些零星本土个案,甚至有些小型爆发在办公室或其他地方,有一些本地传播,这是无可置疑,不过是否一个大型爆发或整个社区爆发,这些当然会观察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