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食肆10.30起放宽至6人一枱 专家质疑4人限聚令维持理据
发佈日期 : 2020-10-28

酒吧、夜店或夜总会由最多两人一桌,增至最多四人一
食肆由最多四人一桌,增至最多六人一桌。
酒吧、夜店或夜总会由最多两人一桌,增至最多四人一
食肆由最多四人一桌,增至最多六人一桌。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昨天没有新增的本地感染个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公布,由本周五起进一步轻微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食肆放宽至六人一枱,酒吧及夜店放宽至四人一枱,可营业至凌晨2时,处所的入座率最多75%,为期一周。至于四人限聚令及口罩令则没有放宽。政府专家顾问、中文大学唿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质疑,6人去食饭在门口排队时是否要分开站立。

政府宣布由10月30日起,市民在酒吧、夜店或夜总会,只可在餐桌饮食,离开餐桌则须戴口罩,不得饮食。新措施有效期至11月5日。另外,这些处所可进行现场表演或跳舞活动,表演者必须戴口罩,与观众中间须设有隔板,表演前后均不得与顾客或观众接触或交谈。

政府放宽食肆每枱人数上限至六人,但限聚令将维持四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解释,整体而言要唿吁市民避免聚集,而本地游等限聚的豁免并非无条件,而且其风险是可管理,重申限聚令不超过四人是适合做法。她表示,局方会先视乎必要性和风险是否可以管理,才会逐步有序放宽。许树昌直指,新措施不符合逻辑,又认为措施执行上有困难,认为政府一併放宽限聚令人数至六人,才具有一致性。

泳滩内烧烤场续关闭

香港持牌酒吧会所联会创会会长梁立仁欢迎政府放宽措施,预计生意可以增长约20%。他说,酒吧业界与当局多次沟通,做了很多防疫措施,对客人衞生、防疫安排都有高规格要求,期望疫情稳定后,酒吧可以恢復正常营业时间。他说,明白政府为何限制市民离开餐枱时要戴口罩,但有关情况在地舖或楼上酒吧较少发生,相信当局是想提醒市民减少社交接触。

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表示,未来数月是饮食业界的旺季,希望政府进一步放宽餐饮处所的防疫措施,让业界可以做酒席生意,例如放宽人数限制,业界愿意配合政府要求,希望客人一同配合。

另外,在公众熘冰场运动及在室内体育场所运动时亦可豁免戴口罩。康文署将辖下所有刊宪泳滩将于下月3日重新开放,泳滩内的烧烤场会继续关闭。康文署提醒使用人士必须遵守规例,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群组聚集,身处公众地方时须一直配戴口罩,而非设于独立淋浴间内的花洒头会相隔1.5米开放,署方会继续在重开的泳滩设施加强清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