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工程师 酒店职员认非法集结候判 4人涉6.12金钟冲突不认罪今日开审
发佈日期 : 2020-10-28

示威者在金钟用铁马堵路。(资料图片)

【本报法庭组报道】去年6月12日大批网民发起到金钟立法会一带示威,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之后演变成严重冲突。六名男子涉当日在金钟一带参与非法集结,其中两人昨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控罪,分别用胶索带扎铁马及用铁马堵路等,其中一人曾拉下口罩被警方拍下容貌。其余四人不认罪,案件今日开审,至于已认罪的两被告则获保释至本案审结后才听取求情及判刑。

本案共涉六名被告,包括首被告王恺铭(22岁,学生)、次被告梁耀安(25岁,工程师)、第三被告罗兆赫(22岁)、第四被告冯智彬(28岁,厨师)、第五被告何沛锴(20岁,酒店职员)、第六被告郭叡轩(学生、22岁),他们均被控非法集结案,指他们去年6月12日在夏慤道近添华道参与非法集结。冯另被控一项非法集结罪,地点在夏慤道近添美道。梁耀安及何沛锴各承认一项非法集结罪,准以10,000元现金及10,000元人事担保候判。案件原本昨日开审,因首被告王恺铭腹痛不适,自行到急症室求诊,案件押后至今早处理。

首被告王恺铭腹痛不适

根据两名认罪被告承认的案情称,警方原于去年6月11日就一连三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对面龙匯道南行人路举行的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惟因集会导致夏悫道发生一连串暴力事件,警方之后改为发出反对通知书。案发日早上8时半起,大批示威者佔据夏悫道所有行车线,并用雪糕筒、铁马及其他物品组成路障堵路。据警方拍摄的影片显示,有人于夏悫道东行线近添美道设置用铁马组成的路障。警方拉起封锁线,数百名示威者被拍到在路障前集结,佔据行车路。一名年长示威者站在路障前,手持并挥舞英国国旗。

片段拍到被告何沛锴站在示威者前排,与另外数名示威者用胶索带将铁马绑在一起筑成路障,之后拉下口罩,容貌被拍下。至9时半,警方看到示威者搬运大量铁马到夏悫道东行线近添美道,包括被告梁耀安在内的人被拍到身处夏悫道近添美道用铁马堵一小时。另外有人亦被拍到向警方投掷雪糕筒及水樽。梁何二人分别于同年8月和9月被捕,警诫下保持缄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