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付国豪机场被袭续审 遭质疑神态自若
发佈日期 : 2020-10-28

辩方指付被綑绑行李车上时仍面露微笑。(资料图片)

【本报法庭组报道】内地男子付国豪去年8月13日在机场被袭击案昨于区域法院续审。辩方盘问付国豪时指出,据案发片段,付被綑绑行李车上时仍面露微笑、竖起两只拇指,问他当时是否神态轻松,谈笑风生。付则表示自己当时只是看起来是这样,属苦中作乐,实际上是仍感到恐惧。

辩方播出案发片段,显示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及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出现在付的附近,郭家麒唿吁在场人士表示冷静,不能行私刑。张超雄更推开打付的人。付表示他当时听不懂相关广东话,但观看片段后他同意郭当时在劝架及想保护他。付又表示他当时连郭家麒是好人还是坏人都不知道,更笑指「开个玩笑,我还以为他要拿刀刺杀我。对不起,郭议员」。

付国豪称是苦中作乐

辩方另指,当时在场有人多次说「唔好打」,及在场者只是想将付绑起来,而并非想打他。付不同意并指「不要打不一定是真实想法」。辩方又指,混乱间一名男子曾拉开扯付右手的人,付遂向他说「Thank you」;其后该名男子上下摆动手腕,示意群众不要攻击付。付认同有人想保护他。

有片段显示,身处行李车上、双手被綑绑的付向着镜头说话,不时挤眉弄眼,又一度轻轻举起双手。付供称那时不太清醒,已不记得可有记者询问他,又称即使他并非受访,也有意愿表达自己的立场。辩方指,当时付的表情「神态轻松,谈笑风生」,付表示表面上是如此,但他的实际心情不「酷」,而是「苦」,「具体来说是苦中作乐,在一种无奈的状态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