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參議員支持禁新疆棉製品 《中國日報》分社社長留言罵「賤女人」
發佈日期 : 2020-12-05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遭網民狠批
陳衛華於推文寫上粗俗字眼「bitch」(婊子),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遭網民狠批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指出,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以中國對維吾爾人實施強迫勞動為由,停止進口相關棉製品。不過,《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衞華反駁稱,布萊克本無知及種族主義,更稱對方「一生都是賤女人」(A lifetime bitch),言論引起爭議。

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宣布,扣留一批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生產棉製品,布萊克本之後在Twitter帖文指出,「美國不會支持依靠強迫勞動獲利的企業」,並稱要感謝特朗普。詎料,陳衞華之後在該帖文下留言稱,布萊克本「是我見過最種族主義和最無知的美國參議員。一生都是賤女人」。他之後再以單字「賤女人」(bitch)來回覆布萊克本的帖文。布萊克本於是反擊,揚言美國絕不會向「性別歧視的共產惡棍」屈服。布萊克本在2018年當選參議員,過去曾經多次就中國人權,以及香港議題發表意見,並曾在去年12月與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人會面。

另外,繼美國、法國和新西蘭後,加拿大外長發言人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社交網站發布,諷刺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平民和俘虜的插畫,對趙立堅的舉動表示震驚,形容「散布這類煽動性素材和虛假訊息的做法,低於外交行為應有標準」。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厲譴責,稱趙立堅是基於澳洲國防部調查報告發布事實,加拿大慣於打著、民主、人權和自由的旗號,攻擊抹黑他人,干涉別國內政,但對澳洲軍人的暴行視而不見,甚至還對中方譴責罪行的做法無端指責,再次暴露加方傲慢、偽善和雙重標準的醜惡嘴臉。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