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有專家不認同香港將爆第6波疫情
發佈日期 : 2022-05-17

疫情未來發展引起社會關注。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日前預料香港在兩星期後,或爆發第六波新冠疫情。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認為,目前情況仍比較樂觀,因本港已有幾百萬人確診,加上第三針新冠疫苗的保護力足夠,社區已有免疫屏障,即使市民接觸增加,預料確診個案都可維持在200至300宗的「理想水平」。

郭健安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目前情況仍比較樂觀,因本港已有幾百萬人確診,加上第三針新冠疫苗的保護力足夠,社區已有免疫屏障,即使市民接觸增加,預料確診個案都可維持在200至300宗的「理想水平」。他認為,在冬季前市民的第三針免疫力水平下降,又或有新變種病毒出現,才會出現第六波疫情。

他指出,在過千間食肆重新開放晚市堂食後,食肆出現的群組感染個案,只佔整體個案的少數,認為目前不需大幅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不過他認為,若食肆群組增加,便有需要在下一階段放寬時作調整。對於有專家建議,應放寬60歲以下成年人的疫苗通行證要求,郭健安指出,不少市民都在高危群組工作,加上要與內地通關,在考慮公共衞生及經濟發展下,有需要維持疫苗通行證。

中大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說,隨著接種率上升,本港容易受感染的人口減少,即使疫情出現反彈亦會有局限,預計未來兩三個月相對安全,可以讓社會休養生息。不過他提到,要注意新的變種病毒從外地輸入,例如南非BA.4、BA.5或美國BA.2.12.1病毒,一旦滲入社區,有機會透過重開表列處所短時間內擴散,但目前未看到危險訊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