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首 三司 保安局 支持台灣問題白皮書
發佈日期 : 2022-08-11

鄧炳強重申,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
李家超稱,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
陳茂波表示,《白皮書》緊扣歷史經緯、說明法理事實
鄧炳強重申,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
李家超稱,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向全世界正義凜然地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理直氣壯。

李家超指出,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和惡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獨」。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國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有目共睹,是香港社會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給予特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獨特優勢的成功國家政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

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必要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並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他指出,「一國兩制」締造了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它在香港成功實踐,讓香港發展成為舉世公認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擁有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自由開放並與國際規則銜接的營商環境。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訂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繁榮和穩定的基礎更形牢固,發展更為亮麗。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保安局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竭力依法打擊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白皮書不單以歷史角度,更從國際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角度,清楚解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白皮書亦以「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為例,確認「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的基本方針。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