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重慶市新開警察禮品店非香港警務處授權營運 料屬撐警者純粹在港專門店入貨轉售
發佈日期 : 2021-10-03

警察禮品廊開幕時盛況,由時任警隊一哥鄧炳強與兩名
位於重慶的香港警務禮品店。
店內出售大量與香港警務處有關的精品。
有紀念品印有香港警務處的警徽。
有網民聲稱禮品店由香港警隊開設。
萬龍國際是香港警方唯一授權經銷商。
警察禮品廊開幕時盛況,由時任警隊一哥鄧炳強與兩名
位於重慶的香港警務禮品店。

【本報記者報道】近日在社交網流傳在中國重慶市渝中區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開設了一家名為「香港警務禮品店」,售賣香港警隊特許經營的印有警徽等商品,包括警察熊仔、文具及服飾等,並以「內地唯一一家」作招徠,引起網民關注是否屬於官方認可及不明為何落戶重慶。據《成報》了解所得,重慶市該間實體店不屬於香港警務處授權開設,也與警隊批准經營在香港的「警察禮品廊」無任何關係,純粹是有撐警人士在香港這家官方專門店入貨後,再轉運至重慶銷售。雖然目前該重慶店出售的港警貨品相信是正牌貨,但售價及質量全不受香港警隊監管。內地消費者如須更有保障,可以直接登入香港警方授權的唯一一間店舖網上訂購。


重慶市渝中區十八梯傳統風貌區剛於9月30日開始試業,成為當地市民及遊客的新熱點。在試業當天,落戶該區的「香港警務禮品店」亦試業,店舖面積315平方米,以香港警隊為創意,設計了服飾、文具、配飾、玩偶等周邊。


#巨型PTU熊仔可愛 成內地人打卡熱點


據內地媒體介紹,在店內有大大小小的PTU熊、男警熊、女警熊、速龍熊毛公仔,而每個熊仔玩具戴着警帽、身着警察制服,很討遊客喜愛。門外放有一隻巨型的機動部隊熊Sir,吸引了諸多重慶市民拍照打卡。最受青睞的要數印有「香港警察」標誌的紀念T恤衫和衛衣,引得熱情高漲的重慶市民排隊購買。此外,印有處長、總警司、總督察官階的鑰匙扣和帶有警徽的胸針亦頗受重慶市民喜愛。此外,店內循環播放着警隊宣傳片《守城》,《守城》相關圖片集、海報亦製作精美,展現出警隊的颯爽英姿。藉此表達在社會動盪時,香港警察即使面對眾多危險、抹黑及惡意中傷亦未退縮,默默肩負「守護我城」的使命。


香港警隊在內地民眾心目中的知名度極高,亦深受敬重,因此該家重慶市「香港警務禮品店」備受市民歡迎,不過,內地網民則對於香港警方選擇在內地開設實體店落戶在重慶嘖嘖稱奇,也有人懷疑不是官方等。


#重慶店警隊產品價格與質量 與港警無關


據本報了解所得,香港警務處目前未有自己或授權任何人士在內地開設實體商店,該家重慶市「香港警務禮品店」是撐警人士自行開設,是透過在香港獨家獲警方授權經營的「警察禮品廊」以原價購買貨品(即包括向警察福利基金繳付的款項),再運送往重慶商店出售。該店與官方的「警察禮品廊」並無任何關係,也不是官方認可。重慶店的營運方式,換言之,任何一位內地民眾都可在香港警方授權店大量入貨後再轉售,至於轉售定價及質量也是香港無法監管的。


香港警隊授權開設的「警察禮品廊」,目前只在灣仔警察總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開業。網上商店網址:https://www.marbro.com.hk,內地消費者如要購買,可直接登入網址訂貨,或致電2860 2080與禮品廊工作人員聯絡。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