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43岁妻涉企图谋杀 向熟睡夫淋天拿水点火 荔景邨夫妇因感情问题起争执 夫命危 家姑受伤
发佈日期 : 2020-10-29

在现场检取一批证物,包括疑盛载用以纵火的易燃液体
葵青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林志源警司
在现场检取一批证物,包括疑盛载用以纵火的易燃液体
葵青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林志源警司

【本报港闻部报道】葵涌荔景邨仰景楼一单位昨凌晨3时许发生纵火案,一对夫妇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其后,43岁姓廖妻子疑在盛怒下,向在床上熟睡的丈夫淋天拿水再点火洩愤,男户主46岁姓杨男户主手、脚二级烧伤,送院后一直昏迷,情况危殆。廖疑在纵火后离开现场,后返回住所时被捕。至于同住的家姑及邻居等6人亦受伤送院。警方将循企图谋杀方向调查案件。


据了解,荔景邨仰景楼一中层单位住有40余岁男户主夫妇、以及男户主母亲一家三口,男户主曾任职厨师,现无业;妻子则于玛嘉列医院任健康服务助理。她约20年前从内地嫁来香港,与港人丈夫育有两名子女。她来港定居不久即离婚,子女跟从首任丈夫。她离婚后结织现任丈夫,两人没有育有子女,并与家姑居于肇事单位。


#妻内地来港 任职公院助理


事发于凌晨近3时半,单位突然起火,大批居民从睡梦中惊醒,近200人仓皇逃生。消防动用一队烟帽队及一条喉灌救,花约一小时将火救熄。起火单位男户主手、脚二级烧伤,其母则脚部擦伤;另有三名男女住客吸入浓烟不适送院。


葵青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林志源警司表示,凌晨3时28分,荔景邨仰景楼9楼一单位发生火警,消防接报到场,开动一条喉及派出三队烟帽队扑救,约一小时后将火救熄。起火单位姓杨男户主(46岁)情况较严重,目前留医深切治疗部,他身体皮肤约一成面积达二级烧伤,目前仍未清醒。


警方昨晨9时许在案发单位附近一梯间,以涉嫌纵火拘捕该名男户主的姓廖(43岁)妻子,相信事件与夫妻感情纠纷有关,有人点燃单位内的物品后离开,造成睡房位置首先起火。


#本月15日 妻曾服药企图自杀


警方调查期间,在现场检取一批证物,包括疑盛载用以纵火的易燃液体器皿,初步估计液体属天拿水,本身存放在屋内,惟确实属何种液体仍待进一步化验确定。据了解,涉事家庭曾有家庭求助纪录,其中涉及企图自杀,惟未知与案件是否有关,警方目前仍在追查案件,案件细节有待受伤男户主甦醒后作进一步了解。


据悉,警方在肇事单位搜获三支天拿水,有人声称因与丈夫因感情问题争执,于是在屋内淋泼天拿水纵火打算自杀。根据纪录,廖姓女子在本月15日曾服药企图自杀获救,医生当时诊断她没有精神病,健康属正常。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