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共毀「兩制」林鄭施治庸碌 港人選聽歌曲 榮膺全球最悲傷
發佈日期 : 2020-05-11


根據音樂平台Spotify統計,香港人是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當中,選聽的歌曲最為傷心的一群,按照歌曲氛圍由0至100分評級,即使最高分的7月亦只有45分左右。面對庸碌無能的特首林鄭月娥,既解決不了根深蒂箇的樓價高問題,連抗疫工作也做不好,香港人確實無可奈何,連聽歌也不高興,實在情有可原。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利用音樂平台Spotify的數據,統計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人,在不同時期所聽歌曲的「高興程度」,計算四萬多首作品,共3,300億次下載,開心輕快的調子較高分,悲傷憂鬱的調子較低分。Spotify按照歌曲氛圍由0至100分評級,愈高興就愈高分。有關系統獲音樂專家認證,較高興的歌曲包括Taylor Swift《Shake it Off》,至於較悲傷的歌曲則包括英國歌手Adele《Make You Feel My Love》,以及Radiohead《Creep》等。

根據上述系統,50分或以下的歌曲屬於「傷心屬性」。香港人在統計中,是所有30多個國家及地區當中,選聽的歌曲最為傷心的一群,最低分數的月份只有41分,而即使最高分的7月亦只有45分左右。換言之,香港人基本上全年聽傷心的歌曲。

也是難怪,香港人工時長、生活成本高,已是長年累月的問題,加上樓價高,難以落地生根,近年反修例風波發生,市民普遍對政府滿意度不足,大概影響了香港人聽音樂的取向。面對庸碌無能的特首林鄭月娥,無法解決上述種種的問題,香港人受苦,確實無可奈何,連聽歌也不高興,實在情有可原。

不過,其他亞洲地區如菲律賓、新加坡等歌曲平均分數,其實亦不超過50分。至於收聽歌曲分數最高的國家,則幾乎是南美洲國家,包括阿根廷、巴拉圭、巴西等,而排第一的則是秘魯,全年平均分數在63分以上。調查指出,西班牙裔人全年都喜歡收聽活潑開心的拉丁音樂,故平均分較高。

至於按時間而言,2月歌曲平均分數最低,大約低於48分,或因聖誕、新年假期結束而天氣依然寒冷,導致大部分人心情較差。另外,7月的歌曲平均分數則較高,達到近51分左右,而12月底的歌曲分數更會飆升至53分左右,大概與聖誕節普天同慶有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