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欲製稻草人轉移視線 林鄭管治差成原罪犯
發佈日期 : 2020-05-27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的《特首及特區政府民望數字報告》,即使未能反映「港版國安法」對特首林鄭月娥等人的評分影響,但林鄭的最新評分亦只有28.3分,僅較上一次稍高0.4分。經過新冠肺炎疫情,香港人本望休養生息,詎料政治風波便淹至,一切源於林鄭的管治能力低下,導致風波一浪接一浪,如今林鄭欲製多個壓垮香港的稻草人,試圖轉移視線,實在教人痛心疾首。

根據上述報告,今次民調在5月19至21日進行,而「港版國安法」是在5月21日傍晚才公布,意味今次報告尚未反映最新一輪政治風波對林鄭等人評分的影響。調查顯示,林鄭最新一期評分為28.3分,較上一次稍高0.4分,與上月相差不大,而其支持率為19%,反對率為73%,民望淨值為負54個百分點,全部數字與半個月前分別不大。至於市民對政治狀況不滿意率為88%,滿意率只有3%,淨值達負86個百分點,創1992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市民對政治狀況的淨值創新低,或源於中聯辦與港澳辦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未能選出主席而插手,以及立法會內會之後開會時發生的混亂有關,令政治氣氛更見緊張。事實上,香港人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之後,期望休養生息,但如今「港版國安法」又來到,預期所引發出來的社會震盪或更大。

事實上,在林鄭月娥的差劣管治下,香港在去年6月已發生了反修例風波,一直延至今年初,又迎來了新冠肺炎疫情,正當疫情似有受控迹象之際,某程度上又因為反修例風波,導致如今的「港版國安法」的實施似乎勢在必行。

連串政治風波,實由林鄭一手促成,不排除是她為掩飾政治失誤而製造出來的稻草人。正如上文所述,延續至今的緊張局面,實源於去年6月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如果不是林鄭在去年一意孤行,斷不會發生如此振盪社會的事件。稻草人策略的常見特徵,就是製造用來轉移視線的話題。如今,「國家安全」不單成為轉移視線的話題,更可能成為壓垮「一國兩制」的稻草人。林鄭月娥為掩飾個人的管治能力低下,而製造多個壓垮香港的稻草人,試圖轉移視線,對於熱愛香港的人士來說,實在教人痛心疾首。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