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建制嘍囉往上爬不惜一切 拒聆聽主流民意 為禍香港
發佈日期 : 2020-05-28


全國人大今日表決訂立俗稱「港版國安法」的《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決定,此法被國際社會質疑「黑箱作業」,更連審訊過程是否在香港進行、國安機構是否在港有權執法等基本問題均未弄清楚。我們當然反對「香港獨立」及反對暴力,年輕人藏汽油彈等上街亦是不應該。然而,凡事兩面看,香港由「和平示威之都」演變成「暴力城市」,誰之過呢?是單純反對派政客煽動嗎?請撫心自問:一個正常的香港人面對一個永不知錯的特首林鄭月娥,一班建制嘍囉築起「高牆」拒納民意,胡亂給意見,為求向上爬,只顧對政權唯唯諾諾,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已不會相信和平講理能夠改變社會,他們決意用上激進手法表達不滿,終招致全港人「攬炒」。


反修例風波將滿一周年,香港社會再迎來了「港版國安法」,難免讓人聯想兩者有關連。在建制派的口中,走上街頭抗爭的年輕人總是被「反對派」煽動出來的,這正好反映建制派根本無反省自身究竟有何做錯,只管繼續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香港曾經被外界稱為「遊行之都」,這大概是說明香港人即使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發聲,都能和平進行。如今,年輕人不再相信和平遊行能夠改變社會,絕非建制派口中的煽動便可一蹴而就。


今次「港版國安法」,政府官員在當中的確無太重角色,然而一班一直活在精英階層之下的建制嘍囉,為了往上爬而不惜一切亂給建議,拒聽年輕人的意見與聲音,加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才是禍首。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律師陳曼琪日前建議,要在香港法院設立專屬的「國家安全法庭」,有關案件更必須由中國籍法官審理。陳曼琪是土生土長香港人,接受法律教育,但卻身在全國人大會議提出排除外籍法官的建議,兼且加速破壞「一國兩制」。她如此為討好內地政權而提出非香港主流的意見,實在令人側目。


如奴才般的建制嘍囉,就了達到政治目的而製造虛假民意,同樣早有先例。今年3月,有市民發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香港政研會、新界關注大聯盟組成「23同盟」,在全港18區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造勢,但部分街站懷疑以酒精搓手液作招徠,只要簽名即可獲發一支。我們認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難保有人真的在疫情下極需要酒精搓手液,而只好簽名換個保障,有關簽名便是虛假的民意。


美國計劃制裁影響香港自治的北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今次「港版國安法」的立法工作由北京政府主導,香港特區政府在當中「根本無角色」,因此深信即使美國政府採取制裁行動,首當其衝的都是北京官員,而自己不會受到制裁。她補充,就算有香港人受制裁,也是特區政府官員先被制裁。對於自己早被美國政客考慮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葉劉淑儀始終強調自己「一點也不怕」。


誠如葉劉所言,特區政府今次沒甚角色,但不代表香港無人推波助瀾。葉劉淑儀的碩士導師、民主化研究權威、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戴雅門在雜誌《美國利益》撰文直言,如果北京執意強推「港版國安法」削弱香港的自治權,美國應該撤銷香港在貿易上的特殊地位,以及制裁那些踐踏香港人的權利和自治的北京,以及其代理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