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首要建立敢擔當團隊 排好問題緩急 做好期望管理
發佈日期 : 2022-05-09


候任李家超將於七月一日履新,各政黨及團體昨天紛紛開出一系列建議清單,從政府架構改革、土地房屋、勞工福利、醫療及教育等,幾乎把香港眼底下積習已久的全部問題都放在李家超身上,期望他能上任後馬上解決。我們認為,解決種種民生問題,不是靠特首一人揮動「魔術棒」就可把纏擾香港已久的問題變走,必須要整個有擔當的團隊一齊動起來。李家超當前要務,是廣納賢能,選拔人才加入政府;其次,特首要憑睿智分析處理各界提出問題的緩急次序,做好期望管理。

李家超以1416票支持票當選,支持率超過99%,創出歷屆新高。選舉中,錄得8票不支持。對於有8名選委投不支持票,李家超說,會繼續爭取他們支持,並以實際行動讓市民知道他正盡力解決問題。我們認為,這並非重要,畢竟「關公都有對頭人」,有的可能不支持其理念、有的可能不滿自己沒法參選云云,我們應尊重這些不支持聲音,一個成熟的選舉文化及政治文化,是懂得尊重不同意見人士,求同存異。

李家超當選後,他多次重申,會帶給市民一個執行型、實踐型,以及能做事、做成事的政府,希望政府和社會一齊合作,達致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他在發表當選宣言時表示:「我將忠誠地、堅毅地承擔這個歷史使命,肩負這個重大的責任,團結和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我們認為,社會撕裂仍在,必須聆聽各界不同聲音,才能推動社會發展。

建制政黨昨天發表聲明祝賀當選,普遍提出期待他盡快籌組新班子,改革公務員團隊,破解香港各類深層次問題,以爭取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我們認同首要馬上啓動組建新一屆政府班子的工作,新政府愈早成功組班,社會將愈快能知悉候任特首打算如何展開解決各種難題。

李家超說,會廣納賢能,用人唯才,招攬有經驗、有能力、熱誠服務社會的人士加入管治團隊。我們歡迎此目標,但根據目前各方流傳的名單,有的名不經傳,有的叫人嚇破膽,有的徒具虛名,有的政績不彰,最後組成怎樣的班底,令人期待。

當有了班底後,我們認為應要給新班子一定時間去熱身,無可能一下子把所有問題解決掉。以房屋為例,特區成立以來,從「八萬五」建屋、「3年」上樓、置安心,港人港地到漸進式按揭,歷任政府曾提出或研究的房地產計劃不少,但李家超認為,最終還是「蹉跎了廿幾年」,成績未符市民預期。

李家超昨天指出:「長期以來,困擾香港的不同問題,很多不是沒有解決方案,而是落實的成績未符合市民預期。新一屆政府會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齊心協力,建設一個更宜居、更開放、更和諧,一個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這也是香港人的期望。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