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年宵攤位競投氣氛熱烈 經濟民生寒暑表正報喜
發佈日期 : 2022-11-10


維多利亞公園農曆年宵市場攤位昨日開始公開競投,首60個攤位的成交價均高於底價,競投氣氛熱烈。有投得攤位的市民指出,成交價可以接受,又預料屆時人流一定多,生意一定好。我們認為,農曆年宵攤位的競投,就如大眾對未來一年經濟民生展望的寒暑表,競投氣氛熱烈等同正在報喜,正好反映市民對前景的信心,展望來年會是社會穩定、抗疫措施趨穩的格局。

農曆年宵市場會由2023年1月16至22日,一連七天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922個攤位,港島、九龍及離島區會有六個年宵市場,分別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東涌達東路花園、深水埗花墟公園、黃大仙摩士公園及觀塘觀塘遊樂場等,共有395個攤位,而新界區有九個年宵市場,地點為北區石湖墟遊樂場、西貢萬宜遊樂場、將軍澳寶康公園、沙田源禾遊樂場、葵青葵涌運動場、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及屯門天后廟廣場等,共有527個攤位。

維園年宵市場攤位競投昨日起率先在荔枝角政府合署2樓禮堂舉行,兩日合共有175個攤位供競投,攤位底價均為5,440元。昨早率先競投的60個攤檔,只准售賣鮮花和石景盆栽,不設乾貨和快餐攤檔,而這首60個攤位的成交價均高於底價,介乎1.2萬元至4.6萬元。多個位於通道轉彎位的攤檔,成交價至少達四萬元。有投得攤位的市民指出,成交價可以接受,又預料屆時人流一定多,生意一定好。

有一家三口以合共6.1萬元投下兩個相連攤位,稱新冠疫情正在緩和,防疫政策也朝放寬方向走,希望更多市民外出消費,對生意有信心。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日形容,平均成交價較底價高出幾倍,反映今年競投氣氛踴躍,又預料年宵最高峰時入場人數或達3.2萬人,如果人數超出上限,就會啟動輪籌制,市民可於網上或現場取籌。

與此同時,食環署昨日公布,明年車公誕市場攤位將於11月23日公開競投。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一年一度的車公誕市場明年1月19日至2月5日,一連18天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場內共設有40個乾貨攤位及兩個濕貨攤位。

我們認為,農曆年宵攤位的競投,就如市民對來年經濟民生展望的信心,是寒暑表之一。從昨日的維園年宵攤位公開競投所見,氣氛熱烈,意味在社會穩定、抗疫措施趨穩的情況之下,市民都多了一份信心,對社會而言是好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