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勿轻视Omicorn变异病毒株威力 医疗系统压力骤增须关注警惕
发佈日期 : 2022-01-17


全球涉及Omicorn变异病毒株的病例一直急升,世界衞生组织日前警告,按照目前的传播速度,欧洲一半以上人口会在未来六至八星期左右感染Omicron。我们认为,欧美等地区一直主张「与病毒共存」策略,直接令Omicorn高速扩散,纵然有医学界曾指出Omicorn威力不如Delta等变异病毒株,但单是病例急增为各地的医疗系统徒添压力,已是相当严重的事情,这是全球必须关注与警惕。

世界衞生组织日前警告,按照目前的传播速度,欧洲一半以上人口会在未来六至八星期左右感染Omicron。美国日前同样报告135万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传播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美国至今大约有14万人入院治疗,统计已超越了过去的高峰。世界衞生组织指出,不要低估Omicron是较温和的病毒,毕竟欧洲的住院率正在上升,这给衞生系统带来压力,而美国大约四分之一的医院亦正面临严重的人手短缺。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日前也发现了Omicorn与Delta特徵结合的新病毒株,暂时被称作Deltacron。来自塞浦路斯的科学家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了25例该病毒的病例,其中11例来自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14例来自普通公众。

不过,也有科学家表示,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发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学家汤姆‧皮科克称,这种情况「看上去是相当明显的污染」,因为它不符合新变种的标凖,其在系统发育树上并未聚为一簇。皮科克在去年11月警告Omicron变种含有大量突变会构成真正威胁,但他质疑Deltacron出现的时机过早。他表示,真正的重组体在实质性共同传播后的几周或几个月后才会出现。

我们认为,Deltacron的出现未知真假,但这一点也正好说明了新冠病毒的多变特性。纵然有医学界曾指出Omicorn威力不如Delta等变异病毒株,但单是病例急增为各地的医疗系统徒添压力,已是相当严重的事情,这是全球必须关注与警惕。正如世界衞生组织总幹事谭德塞日前指出,「事实上,病例的海啸如此巨大和迅速,使世界各地的衞生系统不堪重负」。

您可能有兴趣:

1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2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3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4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5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6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7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8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9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0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1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2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3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14
中国市场举足轻重 美国企业继续扎根

15
日本自民党捲性感派对丑闻 岸田文雄再度面临下台压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