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距农历新年假期不远矣 中学提早放假抗疫可行
发佈日期 : 2022-01-20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愈趋严峻,衞生防护中心警告多区均有隐形甚至是明显的传播链。与此同时,新冠病毒大有杀入校园之势,至今已有七间中学合共有10名学生染疫。教育局一早已宣布,全港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在本月1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新冠疫情变差,我们认为,当局应尽快决定让全港中学亦暂停面授课堂,尽力阻止病毒继续借校园这一平台传播开去。

新一波疫情由又一城酒楼「望月楼」开始,持续至今,叠加一名巴基斯坦裔妇人在酒店检疫后进入社区才确诊,如今疫情亦愈趋严峻。本港每天新增多宗确诊个案不在话下,当中不少更是感染源头不明,即社区存在隐形传播链,情况惹人担忧。本港多间中学更陆续录得初步确诊或确诊个案,例如巴裔妇人的儿子将病毒带到就读的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感染同班同学,而曾与染疫学生同场、负责监考的一名女教师,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

上述受感染的同班同学,又再把病毒传予三名11至16岁朋友,而该三人都已初步确诊,三人分别就读佛教筏可纪念中学和大屿山国际学校。另外,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的一名中三学生确诊,学校由1月19日起须暂停14天面授,改为网上授课。圣若瑟英文中学有一名中六学生初步确诊,现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当中圣若瑟英文中学的17岁学生的个案,尚未找到感染源头。

本港新一波疫情较早前已爆发,教育局早于1月11日宣布全港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必须在1月1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包括取消或延期举行考试及其他校园活动),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

教育局发言人当时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株疫情来势汹汹,传播力强。幼稚园及小学学生年纪小,自理能力相对较弱,加上他们大部份因年龄所限而暂未能接种疫苗,当局关注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的同时,亦担心他们受感染的风险较高。

我们认为,中学生较幼稚园及小学学生自理能力强,但仍然有多人受感染,情况更值得当局关注。如今距离农历新年假期并不远,教育局何不尽快作出全港中学暂停面授课的决定,尽力阻止病毒继续借校园这一平台传播开去,同时让家长可以减少担忧。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