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感染群组正不断扩大 酒吧生意难免受影响
发佈日期 : 2022-06-15


多间酒吧先后爆疫,至昨日仍然录得新增个案。政府鑑于本港每日新增个案近期重现升势,疫情反弹风险正不断增加,宣布由本月16日至29日,市民进入酒吧、酒馆、夜店及夜总会,均必须率先出示24小时内有效的快速检测阴性证明。有酒吧业界指出,不少客人都是即兴饮酒,未必随身携带快测阴性结果,或者会构成不便。我们认为,有关措施或会构成不便,但疫情不断扩散,同样会影响酒吧生意,目前此折衷方法,既不用酒吧停运同时加强防疫,相信是业界暂时可接受的方案。

政府宣布现有防疫措施延长两星期,但因应酒吧出现爆发,决定星期四起,要求酒吧、酒馆、夜店及夜总会的顾客,必须出示24小时内快速测试阴性证明。衞生署表示,酒吧復业后,已出现六个相关感染群组,涉及350宗病例,最大群组的感染比率更达22%,相信与顾客长时间无戴口罩、空间狭窄或密封,以及顾客倾向同日走访多个处所有关。直至昨日,酒吧Racks City多一名顾客确诊,累计有22宗个案。酒吧FLM新增四人确诊,累计28人染疫。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近日有酒吧陆续出现群组感染,部份处所重开后,负责人及顾客不断违反防疫规例,情况不理想和令人关注,如果当局发现违规行为,会毫不犹豫执法,而今次安排是为了更有效管控病毒传播风险。

食物环境衞生署指出,顾客进入酒吧或夜店之前,要额外向处所负责人出示相片,必须显示到快测阴性结果、顾客姓名、检测日期和时间;负责人就要进行尽职检查。执法人员会自行判断资料是否属虚假陈述,如果处所负责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已经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以符合规定,就毋须过份忧虑。

有酒吧业界称,不少顾客都是即兴饮酒,未必随身有快测阴性结果。香港酒吧业协会表示,相信措施能起阻吓作用,但增加酒吧的负担,同时令市民会选择餐厅,而不是到酒吧,对酒吧生意一定会有影响。

不过,我们认为,有关措施或会对顾客或酒吧构成不便,但疫情不断扩散,同样会影响酒吧生意,目前此折衷方法,既不用酒吧停运同时加强防疫,相信是业界暂时可接受的方案。正如不少专家指出,整体而言,本港现阶段未必需要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但如果重症及死亡个案增加,就有可能重新考虑。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3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4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5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6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7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9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0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2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4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5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