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发佈日期 : 2019-06-26

陈镃樵(左)及冯刚政将会报名参与今届的「新世界维
王敏超(右四)希望增名额和有新路线,可以令更多泳
陈镃樵(左)及冯刚政将会报名参与今届的「新世界维
王敏超(右四)希望增名额和有新路线,可以令更多泳

【本报体育组报道】年度游泳盛事「新世界维港泳」,将于今年10月27日(星期日)早上于维多利亚港举行,活动由即日起开始接受公众报名。今届「维港泳」将採用全新路线,参与名额亦会增至4,000人,较去年增加逾1成,活动规模为歷年之最。


今届「新世界维港泳」以「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为口号。活动除继续设有「竞赛组」和「优悠组」外,还设有「国际组」,邀请50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泳手参加,他们都是国际泳联所认可的国家游泳总会代表,全部为泳坛精英级人马。此外,今年大会亦加入了崭新元素,令内容更丰富,当中包括于「竞赛组」增设「大学盃」,邀请香港11间大学的学生以队际方式参赛,鼓励更多年青人积极投入运动。


此外,新路线也是今年比赛的另一特点,泳手将由过往的终点,即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出发,以尖沙咀星光大道(近Victoria Dockside位置)为终点,比赛将于10月27日上午8时举行,12岁或以上合资格泳手可参加,报名期由即日起至8月21日下午5时。分为「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共有4,000个名额而「竞赛组」各组别及「飞跃新世界盃」的三甲泳手均设奖项,并为12至16岁的泳手开设「K11新世界维港泳青少年泳员盃」。


#竞赛组新丁9月水试


为确保泳手安全,所有参加者必须符合大会要求资格,如未持有泳总认可的相关游泳纪录者,必须通过由大会安排于9月份进行的水试才能参赛。「竞赛组」参赛者会以水试成绩排列,以角逐参赛资格。至于「优悠组」则会透过抽籤形式,抽出通过水试的参赛者。


泳总会长王敏超昨日表示:「自2011年復办的维港泳经以来,已发展成一项标志性的体坛盛事,每年吸引数以千计游泳爱好者参加,并成功获得不少本地和国际媒体的报道。有见公众反应热烈,今年特别增加名额,并推出全新路线,并设『国际组』和『大学盃』等项目,希望令活动更丰富。」有关「新世界维港泳2019」的详情,可浏览大会网页 (网址:www.hkharbourrace.com) 。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德昌表示:「今年『维港泳』的口号是『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希望每位参加者都不怕压力与挑战、力求卓越。这种对于追求卓越的坚持,跟新世界独特的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绝对是不谋而合。我衷心期盼各泳手于活动当天都能发挥匠心精神,无惧风浪,创出佳绩。」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