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標準普爾:疫情將重創全球經濟
發佈日期 : 2020-03-26


【本報記者報道】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歐洲確診個案增至超過20萬宗。西班牙增至3,434人死亡,超越中國,成為繼意大利之後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至於意大利的疫情未見明顯好轉,累計69,176宗確診個案。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警告疫情將重創全球經濟,是否大幅下調經濟預測,取決於各國政府的應對政策。

歐洲多國鎖國、封城抗擊疫情,但確診和死亡個案仍在持續增加。法國再多240人死亡,增至1,100死亡,是繼中國、意大利、西班牙和伊朗後,第五個死亡人數破千的國家,新增確診比前一天多逾2400人,累計22,304宗。

至於意大利過去兩天新增數字原本稍為回落,但再多743人死亡,創單日第二高,新增確診個案超過5000宗,較前一天增加8.2%,累計69,176宗。意大利總理孔特表示,考慮對違返封城令的人加重罰款,由現時206歐元,增加至最高3,000歐元,以起阻嚇作用。

#歐洲逾20萬人受感染

西班牙再多5,552人染病,累計47,610宗,再有443人死亡,累計3,434人死亡。由於死亡人數太多,當局把馬德里一個溜冰場改做臨時停屍間。市政府殯儀館因設施不足,停收遺體。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警告,疫情將重創全球經濟,是否大幅下調經濟預測,取決於各國政府的應對政策,尤其財政政策。政府實施財政支持所需時間愈長,疫情對經濟的損害愈大,預計上半年全球經濟增長所受的打擊比上周預期更差。標普預計,美國首季經濟增速放緩,第二季經濟按年收縮幅度,可能比上周預測的6%至少高一倍。歐洲上半年經濟下滑形勢與美國類似,但由於疫情衝擊開始得更早,預期首季經濟回落幅度大過第二季。

另外,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宣布,將裁員6900人,約佔員工總數1.4萬人的一半。西捷在聲明中表示,疫情使得公司的業務受到嚴重影響,公司採取了多種措施極力維持公司運營,包括管理層不同程度地減薪,推遲向供應商付款等。從上個星期開始,公司開始呼籲員工自動離職或提前退休,被裁掉的員工中,有90%屬自願離職。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