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揆約翰遜確診武漢肺炎
發佈日期 : 2020-03-28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繼王儲查理斯證實染疫之後,首相約翰遜、衞生大臣夏國賢等官員亦同告染疫,或懷疑受感染。正自我隔離的約翰遜強調,會繼續領導國家抗疫。另外,牛津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英國目前或已有超過一半人口,即約2,20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英國目前累計11,658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達578名。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證實,自己過去24小時內出現了輕度症狀,並根據首席醫學官的建議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自我隔離,但仍會透過視像會議繼續領導政府。他在社交網站上傳片段表示:「我出現新冠肺炎的輕微病徵、即是發燒以及持續感冒,我聽取首席醫療官建議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我正在家工作、我正在自我隔離,這絕對是正確要做的事,但毫無疑問我可以繼續要感謝奇妙的現今科技,跟所有高層團隊溝通,領導全國抗疫工作。」

#英女王曾與約翰遜會面

除了約翰遜,衞生大臣夏國賢、副衞生大臣多麗絲同樣證實感染武漢肺炎。消息一出,英鎊急挫,兌美元由1.2295挫逾80點子至1.2214。白金漢宮稱,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對上一次見約翰遜是在本月11日,她正跟從所有合適建議,確保健康。

對於英國目前面對的疫情,牛津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英國目前或已有超過一半人口,即約2,20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負責領導這項研究的理論流行病學教授蘇內特拉古普塔表示,如果這個結果得到證實,意味新冠病毒感染者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病情嚴重到需要醫院治療,而絕大多數感染者的症狀都非常輕微,或根本沒有:「我們需要立即開始大規模的血清學調查,即抗體檢測,以評估我們目前在這場流行病中所處的階段。」

#意大利疫情暫未見好轉

除了英國之外,歐洲多國同樣正爆發疫情。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累計確診個案高達80,589宗,8,215人死亡。西班牙昨日新增6,273宗確診個案,累計達64,059宗,再多493人死亡,死亡人數增至4,858名。面對死亡人數不斷上升,西班牙政府日前已將首都馬德里國際奧林匹克冰球場,改成臨時停屍間。至於俄羅斯軍醫到當地重災區北部城鎮貝加莫協助抗疫,穿上防護衣和全身消毒,進入醫院視察。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